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首都民航学院教你如何通过面试

  大家在参加航空面试的时候,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一点紧张感,但是有部分同学对于航空面试当中的一些情况,都是了解得比较少的,那么航空面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下面首都民航学院和大家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航空面试的小技巧

  着装

  在面试当天,为了体现个人气质,考生不妨挑选大方、端庄,适合自己的服装。不要穿背带裤,这会显得腿短。可以适当淡妆,追求本色美,但不要弄巧成拙,失去“学生气”。空中乘务专业对外形要求较高,不要穿太前卫的服装,不要穿宽松的服装,否则无法显出身材,也不要穿着过于暴露,要能够体现你的形体美。该专业对男女生的身高都有一定限制,太高的个子可能并不符合专业需要,所以无需穿鞋跟太高的鞋来。

  化妆

  每次面试,都有女生化着精致的妆容而来,在老师看来,这并非明智之举。航空公司对空乘的皮肤素质要求较高,因此,面试时,考官希望看到的是素面朝天的你。眼影、粉底只会遮住真实的美,至多可以淡淡涂一些口红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精神一些。别忘了面试前涂一些护手霜,光洁、润泽的双手会给考官带来好印象。

  表达

  语言表达能力在面试中占据重要地位,学生在回答考官问题时,要注意切题。说话时语速不要太快,但口齿一定要清晰,说话声音亲切,面带微笑。

  面试时注意事项:

  (1)要谦虚谨慎。空乘面试和面谈的区别之一就是面试时对方往往是多数人,其中不乏专家、学者,求职者在回答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时,切不可不懂装懂,不明白的地方就要虚心请教或坦白说不懂,这样才会给用人单位留下诚实的好印象。

  (2)要机智应变。当面试者一人面对众多考官时,心理压力很大,面试的成败大多取决于求职者是否能机智果断,随机应变,能当场把自己的各种聪明才智发挥出来。首先,要注意分析面试类型,如果是主导式,你就应该把目标集中投向主考官,认真礼貌地回答问题;如果是答辩式,你则应把目光投向提问者,切不可只关注甲方而冷待乙方;如果是集体式面试,分配给每个求职者的时间很短,事先准备的材料可能用不上,这时最好的方法是根据考官的提问在脑海里重新组合材料,言简意赅地作答,切忌长篇大论。

  (3)要扬长避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不足,无论是在性格上还是在专业上都是这样。因此在空乘面试时一定要注意扬我所长,避我所短。必要时可以婉转地说明自己的长处和不足,用其他方法加以弥补。

  (4)显示潜能。空乘面试的时间通常很短,求职者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华都展示出来,因此要抓住一切时机,巧妙地显示潜能。

  总之,面试是否能通过,都需要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如果同学们还想了解更多专业信息,请与首都民航学院的老师联系。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