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金蝶在晋发布划时代云平台 助力山西企业数字化转型

  金蝶在晋发布划时代云平台  助力山西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费互联网的黄金时代逐渐过去,互联网的下半场将逐渐渗透在产业价值链。“产业互联网时代”不是一个噱头,各种数据、平台都在进行快速的迭代和演进。在这个背景下,企业如何重获竞争力?如何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会进行重构?
 

5月17日,金蝶云·苍穹“划时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在晋火热发布,以“三体一云 产业共生”为主题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隆重召开,旨在发掘企业升级新动能,探讨智能时代新财务,打造生态命运共同体,助力更多大企业上云,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
 

论坛由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中国)、山西省企业上云技术服务联盟、山西省信息化协会、太原职业经理人协会、《会计之友》杂志社等联合主办,全省300余企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论道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未来。

 

 

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在发布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中,提出健全云计算产业相关标准体系,争取实现2020年培育百万工业APP、百万家企业上云的目标。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山西省公司总经理 孙力军

谈到大企业上云、数字化转型,金蝶中国山西省公司孙力军先生提出:上云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创造价值才是上云的本质。传统大企业在面对新技术高维度打击时,要用数字化技术来武装自己,通过产业互联网融入更大的体系当中,目的是在数字经济的大环境中间重构大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借用华为云分享过的两个直观的数字,第一,全球有42%的CEO认为数字化是企业的核心,或者认为数字化必须是优化战略;第二,在2019年全球超过61%的CEO认为会追加数字化转型的投资,这两个数字说明全球现在正在进入一个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的时代。随着智能化社会的加速到来,云已经是企业转型的必然选择。估计到了2025年所有的企业都会使用云计算技术,甚至超过85%的企业应用也将部署在云上面。

 

 

金蝶中国金蝶云苍穹事业部产品市场部总监 张文俊

 

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金蝶为什么要做金蝶云·苍穹?金蝶云苍穹事业部张文俊先生说:“金蝶云·苍穹的诞生,不只是金蝶云转型的产品战略,金蝶希望承载中国国产化ERP在这个新时代的新使命。在技术的变化,企业的变化,以及管理的变化上,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机会。金蝶云·苍穹凭借其”人人·生态·体验“的设计理念,用新的技术去重构和优化大企业管理模式。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金蝶云·苍穹还将继续为更多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与企业互联互通,使企业在未来获得更大竞争力。

 

 

金蝶中国EAS事业部首席财务专家 翁晓文

金蝶中国EAS事业部首席财务专家翁晓文老师分享了数字化变革对财务的影响。他指出,未来的企业数字化主要受四方面的驱动,包括监管与治理、全球化、数字技术以及对企业有更高的期望。为了应对这些趋势,CFO们应该从“运营者”向“战略家”转型,制定符合企业总体目标的技术路线图,为财务领域的技术投资提供商业理由,并重视数据的价值。未来,财务部门还应该与信息部门紧密合作,共同打造数字化的财务管理系统。他认为,数字技术+财务转型=智能财务。财务转型始于共享,要利用先进的共享系统对基础业务进行数字化处理,最大化地释放人力。未来财务人员不会只专注于生成报告和信息,而是更侧重于使用现有数据来推动决策和业务支持。金蝶EAS致力于为企业实现业财税一体化,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便是智能财务机器人。翁老师向与会嘉宾展示了金蝶EAS业财税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精彩的演示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西智能财务人才培养校企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在本届论坛上,金蝶中国与山西财经大学共同发布成立的“山西智能财务人才培养校企共建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山西省企业上云技术服务联盟、山西省信息化协会、太原职业经理人协会、《会计之友》杂志社等多家联合主办单位参与了授牌,旨在加强校企合作和产业合作,构建以校园为纽带的产业生态联盟,帮助更多的大企业上云。

 

 

金蝶中国EAS装备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晓辉

通过对数万家制造业企业的调查,金蝶中国装备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晓辉先生总结出当前制造企业面临的困难。首先,全球制造模式进入到个性化时代,今天的消费者已不再是单纯的消费者,而是参与到设计、生产以及使用当中的产销者。因此,个性化大规模定制已经成为新的需求和挑战。中国要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首先需要在大型装备制造方面实现协同制造、 智能制造的突破,提升项目的按期、按质的交付能力。金蝶 EAS 智能制造产品面向大型装备制造行业,基于“互联企业、互联工厂、互联装 备”的理念进行产品设计,主要围绕产品数字化、过程数字化、资源数字化三个方面进行。 支持企业从产销协同深入到智能服务、从计划协同深入到智能物流、从制造协同深入到智能 生产的管理转型。覆盖从产品设计到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实施以及后续服务的整个过 程,增强企业最主要的产品制造及产品服务的竞争力。

 

 

亚宝药业IT事业部总监赵俊岭

山西龙头药企-亚宝药业IT事业部总监赵俊岭先生分享了 “亚宝药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之路”。亚宝药业成立于1978年,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上市。是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及中药材种植于一体的大型医药集团企业,下设5大中心,拥有分子公司23个。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认定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亚宝药业借助金蝶信息化平台,建立人、财、物、产、供、销一体化科学完整的管理体系,助力集团管控“弯道超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亚宝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其核心在于打破僵化的思维模式,将企业的生产管理流程从制订固化的管理流程,到为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准确的数据分析,加强了各业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避免了各自为战的工作方式,减少了重复的工作。建设应用核心,减少信息孤岛,尤其是产供销的系统整合,这种超灵活高效的个性化数字化的平台建设是亚宝成功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代表了亚宝工业革命的开始,是亚宝第四次科技革命的见证。

 

 

深圳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勋

深圳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勋先生表示,产业互联网的未来已来,只是尚未协同。他现场演示了云之家新一代智能协同云的新特性。基于金蝶领先的云服务产品和客户实践,云之家新一代智能协同云已全面覆盖传统OA典型场景,具有智能驱动、开放融合、性价比高、易实施运维、多种云端部署模式、安全稳定、可个性化定制等优势,是企业全员的智能办公小助手,通过智能化、移动化、社交化的办公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和企业协作水平。

著名学者陈春花认为,企业需要激活每个人的创造力,才能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此次新一代智能协同云的推出,是云之家“赋能个体,激活组织”产品理念的延伸,通过颠覆传统OA,帮助企业成就人人自我管理,改变亿万人的工作方式。

 

 

 

 

在国家“互联网+”的政策背景下,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在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变革的新引擎,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金蝶云·苍穹、金蝶EAS以开放为基础,连接为纽带,激活为驱动,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与中国企业携手并进,拥抱数字时代的到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