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北京4086个路侧车位今起可自助缴费 支持微信付费

\  

停车管理员称很多时候仍需手持扫描设备帮助缴费

  “北京交通”APP支持微信支付宝付费 号牌识别不清时付费可通过人工终端完成

  4086个路侧车位启动电子收费

  据介绍,本次试点采用视频桩、地磁及高位视频三种车位检测设备,感应车辆进出、留存车辆图片,并将相关信息实时传输至市级平台,统一计算停车时间和费用,实现全市统一电子计时收费。

  支持微信等电子缴费方式

  停车人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北京交通”APP,使用“路侧停车”功能,注册用户,绑定常用车辆后,通过支付宝、微信两种支付方式完成自助缴费。对于非注册用户,可以在APP中输入车辆号牌检索订单,自行缴费。

  现金缴费可由管理员代缴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收费路段不再向停车人出具纸质发票,一律使用电子发票。停车人可使用“北京交通”APP缴费后获取电子发票,也可以通过停车管理员手持收费终端或路侧自助缴费终端缴费后,打印《泊车计费通知单》,扫描二维码获取电子发票。

  完全自助停车缴费仍有难度

  车辆停好后,自助设备的灯由绿色变成了红色,停车管理员介绍,这说明系统已经开始识别停放车辆的车牌。不过,管理员透露,有时候系统也会出现不能识别车辆信息的情况。

  在停车人停车结束后,如果不能在系统内自助缴费,停车管理员可以通过扫描停车人的微信等方式收费。在尝试两次之后,北青报记者通过微信支付了1.5元。另据停车管理员介绍,人工干预仍是目前不可缺少的方式。“一些停车人没有微信、支付宝,只能给现金,我们再把钱交到系统里。不过,我们还是愿意推广APP的这种自助停车和缴费方式,系统对车辆都有记录,我们和停车的市民之间,也不会因为停车时间和费用的问题闹不愉快。”(记者 刘珜 摄影/记者 黄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