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广西桂林高新区一体验馆被指“挂高新卖破烂”

作为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是桂林市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和对外开放窗口。但是,随着一家所谓的高新企业桂林馨怡家品科技有限公司馨怡家居生活体验馆(简称馨怡体验馆),入驻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该高新区遭受质疑。

\

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企业分布图

馨怡体验馆未符合入驻条件

“他们的工作人员说体验馆主要是卖乳胶床垫等生活用品,就是与旅行社合作,给旅行社高额提成,导游将游客拉到这里购物。”日前,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某企业员工李先生指着馨怡体验馆告诉记者,高新区的企业均必须符合《桂林国家高新区工业园企业入园条件》方能入驻,馨怡体验馆简直就是“打着高新的帽子卖破烂”。

\

《桂林国家高新区工业园企业入园条件》截图

2017年3月16日,桂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发布的《桂林国家高新区工业园企业入园条件》显示:根据各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制定各类企业入园条件,信息产业园发展定位为电子信息产业。可以入驻企业类型为电子医疗器材、电子安防产品、电子数显产品、电子集成成品、LED产品、电子通讯器材产品,电子亮化产品等电子产业、电子商务、网络服务。

令人质疑的是,对比以上《入园条件》,馨怡体验馆并不符合入园条件,是谁开了绿色通道让其入园?还是其“偷偷摸摸”入园?

馨怡公司在工商机关登记的住址与事实不符

对此疑问,记者来到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在园区D-09号大门口,记者看到“桂林馨怡家品科技有限公司”被红布盖住,字体隐约可见尚未揭牌,馨怡体验馆入口处大屏幕不停地播放着与床垫相关的视频。

\

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D-09号大门

\

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D-09号馨怡体验馆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查询显示,馨怡公司住所地址是桂林市七星区临江路244号某商业用房。然而,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D-09

号大门又出现“桂林馨怡家品科技有限公司”牌子。

记者与馨怡体验馆一名胸前佩戴“健康咨询师”工作牌的工作人员交谈得知,该体验馆已燃放鞭炮以示开业,目前有60多名员工,主要销售乳胶床垫等产品。对于记者问及公司牌子为何未揭牌时,她称不知情。

据知情人透露,位于桂林国家高新区信息产业园D-09号的馨怡体验馆,未进行任何消防申报及办理消防手续、未经消防安全验收而擅自投入使用。

另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五条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营业。

对于“馨怡体验馆”以上事件的发展,记者将继续关注。(陈威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