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南宁西乡塘区:美丽南方将展出 古代状元试卷等文物 再添文化新内涵

3月12日,西乡塘区与中国投资协会创新经济研究院传统文化创新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今年,一批中国古代状元殿试试卷、牌匾及婚俗物品等文物将在美丽南方景区展出。

据中国投资协会创新经济研究院传统文化研究所所长蒋耀强介绍,即将展出的展品包括清代广西四个状元、一个榜眼的试卷,还有清代探花张之洞,大书法家、榜眼黄自元等的试卷,“其中有些是原件,部分是复制品,大家可以看到当年的殿试都考些什么,考生是怎样答题的。”蒋耀强说。

设立在北京的传统文化创新研究所收藏的传统文化实物丰富,其中古代牌匾3200块、古代地契15万张、包括状元殿试试卷在内的科举试卷3万多份、古代婚俗物品2万多件。根据协议,西乡塘区将引入这些珍贵藏品到美丽南方进行展出,以此提升美丽南方的文化软实力。

负责美丽南方规划、建设、管理的南宁市盛都公司总经理李庚介绍,依托中国投资协会创新经济研究院传统文化创新研究所所收藏的文物,美丽南方将举办多期文物展示。

美丽南方博物馆正在进行装修,预计今年“五一”前开馆,届时将首先展出中国古代殿试试卷、中国古代地契、中国古代婚庆民俗实物、中国长寿文化实物等,市民可以从中品味传统文化魅力。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立足辖区资源、文化特点,借助传统文化创新研究所的资源优势,以整合、开发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切入点,建设面向全国乃至东盟的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平台,助力美丽南方打造全国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新示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