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朝阳县积极推动锰矿铁选企业开复工

\

近日,副县长徐文中带领县发改局、经信局、金融办、交通局及铁建办等部门,对瓦房子、波罗赤、北四家子、杨树湾、东大道、乌兰河硕、柳城街道等乡、镇、街道进行调研,深入到锰矿、铁选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动锰矿铁选企业开复工。

在瓦房子镇走访了新浙、双隆、佳奇等企业,针对锰矿采选、冶炼等企业开工复工及鞍钢瓦房子锰矿交接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瓦房子地区锰矿储量丰富,锰矿石开采和深加工技术相对成熟,新浙锰业等企业锰产品研发与生产前景广阔,产业链条正在逐渐延长,附加值逐步提升,且目前市场及价格相对平稳,这都是锰矿山、冶炼企业开工复产的有利条件。锰矿采选冶炼产业振兴将对缓解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推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波罗赤、北四家子、杨树湾、东大道、乌兰河硕等乡镇传达了市政府关于铁路建设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听取了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关于铁路建设征地拆迁、钒钛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县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较为顺利,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县铁建办、征收办及各有关乡镇要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协议签订和征地拆迁,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目标。我县钒钛磁铁矿资源丰富,储量巨大,开采条件优越,近年来对钒钛资源开发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也存在着开发不规范、综合利用水平较低、探矿权申请难等诸多问题,下一步发改局、经信局及各有关乡镇要认真研究探索我县钒钛资源开发利用发展思路,积极破解制约因素,充分利用经济开发区等平台,大力推进钒钛资源开发利用,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