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河北省:省科技厅“实打实”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随着“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开展,省科技厅积极探索,采取四项措施护航“双创双服”,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

抓政策培训。省科技厅把政策培训作为帮扶高新企业的第一步,现已组织35名专家成立了政策宣讲专家组,只要地方和企业提出培训需求,就有专家上门进行培训服务,无需任何费用。该厅今年将面向5000家企业举行至少100场的政策解读。

抓对接服务。省科技厅建立了高企后备培育库,建设了一批熟悉高企政策、能对接资源的专业化服务机构,确保每家入库企业都能得到“一对一”精准服务。截至目前,我省已有专业化服务机构52家,对于绩效比较好的服务机构,省科技资金将会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性后补助。

抓高企引进。充分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好机遇,积极引进京津高科技企业,京津高新技术企业在我省设立的子公司,将直接纳入高企培育库,作为培育重点在研发资金、创新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省在全国率先制定了高企资质互认实施细则,整体迁入我省的高新技术企业会很快得到河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通过便利化服务确保持续享受高企优惠政策。

抓政策落地。设立专项基金,凡是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均给予10万元的后补助。

“目前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占全省企业总数的比例是0.4%,但贡献了全省15.3%的企业所得税。因此可以说,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力度加以推进。”省科技厅高新处负责人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