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康平县:抢抓春耕好时节 科技指导到田间

天气逐渐回暖,眼下正值农作物春耕播种的好时节,县农村经济局按照县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抢抓当前气候和地温适宜的有利时机,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康平县农业经济技术开发中心指导独头蒜栽植,拉开了2018年春耕生产序幕。

3月22日,记者在康平县农业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大蒜栽植现场看到,康平县小城子镇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周边村民正在栽植大蒜。村民们先在垄沟内栽上大蒜种子,然后施肥、培土,最后再覆上地膜。县农村经济局相关领导和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栽植现场,为广大种植户就大蒜的栽植技术和田间管理等进行指导,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合作社理事长刘国介绍,这种大蒜栽植过程简单易操作,便于管理,而且成活率高,在生长期间需要经过特殊栽培技术处理,到成熟期就长成了独头蒜,这种独头蒜不仅产量高,而且市场价格较其它蒜种相比也相对较高,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今年,康平县农业经济技术开发中心把引进新品种作为农业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与康平县小城子镇为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在原有甜瓜、小麦等优势作物种植的基础上,大胆尝试,引进大蒜栽植项目,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近年来,康平县各乡镇以种植业结构调整和特色经济作物培育为突破口,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有效促进农业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一年之计在于春。采访中,县农村经济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利用春播大好时节,陆续组织相关技术专家深入到各乡镇,各村,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手把手传授科学栽植农作物技术,确保农民依靠科技奔富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