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黑龙江省:全省创建基层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

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我省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展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创建活动,拟在原有4个示范站基础上,再建设3~4个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示范站。力争通过活动创建出一批善于创新、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基层畜牧(草原)技术推广站,建成一个,示范一片,把示范站建设成为服务养殖场(户)的新平台。

基层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将按照机构到位、队伍到位、制度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五个到位”要求创建。示范站将做到技术服务及时有效,在畜牧业品种改良、草原保护建设、关键技术引进试验示范等方面发挥公益性职责;社会服务及时跟进,以国家畜牧(草原)技术推广机构的实验室、示范基地等为依托,联合高校和科研单位、龙头企业、养殖大户等多元推广主体,构建技术服务支撑队伍,逐步建立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多元参与的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人才培养不断加强,根据产业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先进实用技术普及培训,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有文化的新型职业农牧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