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淳安县成立全省首家公益性质茶叶专科医院

 

  近日,县农业局、县供销合作总社和县茶叶行业协会依托茶叶市场平台,共同组建全省首家公益性质茶叶专科医院,更好地帮助茶农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促进茶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3月26日早上八点,在千岛湖茶叶市场,新成立的茶叶专科医院聘请了全县的茶叶专家,为茶农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一位72岁的老茶农一早来卖茶叶,看到有咨询服务,便询问了炒茶的新技术和新机器。

 

  茶农:淳安看到这里有这么多技术上的推广、机器推广,淳安来看一下机器的好坏,主要是现在年纪大了,如果有新农机,那么对淳安体力上消耗要少一点。

 

  还有一些茶农专门前来咨询茶叶品牌信息,希望自家种的茶叶能够有个好品牌、卖个好价钱。

 

  茶农:把下面的情况可以反映上去,咨询一下什么茶叶好,淳安们村里鸠坑茶比较多,淳安就是想问一下品牌打不打得上去,如果打得上去,像淳安们那边也可以的,一个村也比较多的。

 

  县茶叶专科医院聘请了淳安县在茶叶生产领域中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茶叶专家,采用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现场服务的方式,为茶农提供茶树良种、茶树种植与管理、茶园绿色防控、茶园平衡施肥、茶叶采摘与加工等生产技术咨询服务。

 

  县农业局茶叶技术推广政策咨询专家 李继:一个方面是新品种的推广方面,针对淳安们现在县域发展的新品种。第二个就是茶叶培管质量安全方面,淳安们今天带来的统管统治资料,希望下一步农户在茶叶培管上面注意质量安全。第三个方面就是连续化生产加工方面,淳安们希望在以后的茶叶生产中,推广一些性能好的、产量相对比较高的连续化生产线加工,进一步提升淳安县茶产业发展的新面貌。

 

  县茶叶专科医院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茶叶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这也是县供销合作总社“重回农民怀抱、重走希望田野”的具体举措,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

 

  县茶叶专科医院主管 杨紧跟:为茶农提供一个新的服务平台,成立这个医院,就是茶叶交易市场一个平台,电子服务平台,淳安们是医院提供一个服务技术上的平台,主要是为茶农提供技术、生产、栽培上面的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