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阳城县“新时代晋城书享荟”清明节活动在我县町店战斗纪念园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太行精神。4月2日,新时代晋城书享荟之“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在我县町店战斗纪念园举行。用阅读分享的形式深情告慰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先烈的卓著功勋,共同凝聚起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沂旸,晋城军分区政委张志勇,县委书记窦三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参加活动,为町店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长征的故事》、《少年的荣耀》等多种红色书籍,并同各界代表一同瞻仰了町店战斗烈士纪念碑。

\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晋城作为太行太岳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800万根据地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卓越贡献。活动中,朗诵者现场诵读了朱德的《出太行》、《寄语蜀中父老》和陈毅的《过太行山书怀》3首诗词,豪情万丈、慷慨激昂,让我们仿佛看到了太行太岳革命根据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和抗日军民奋勇杀敌的场景。《陈振华烈士家书》、《车元路烈士家书》、《再带给你几十个字》、《可爱的中国》等一封封语言朴实的烈士家书,情真意切的文字,穿越时空的往事,书写着烈士对祖国的忠诚,激励着对英雄精神的传承,表达了烈士们对信仰的坚定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诵读者语调坚定、深情,把观众带回了那段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

\

这次活动由晋城军分区、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文明办主办,阳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町店镇党委政府协办,太行日报社、晋城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共分为伟大斗争孕育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太行精神、不忘初心三大部分。今年是町店战役胜利80周年,在清明时节来到町店战斗烈士纪念碑前用阅读分享的形式深情告慰革命先烈,就是为了铭记革命先烈的卓著功勋,并在情感共振中找到前进的力量,共同凝聚起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强大精神力量。

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参加了活动。

编辑: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