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上海·苏州家校共育主题德育研讨活动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上海·苏州家校共育主题德育研讨活动在高新区镇湖实验小学举行,高新区家庭教育项目学校的德育工作人员和来自上海市近30位德育专家一起,就如何做好家校共育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研讨活动现场,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副处长邢华以《家庭教育的苏州实践与探索》为题,交流了苏州市全面贯彻和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指示,在苏州市“全纳、公平、优质、适切”的教育新形态下,以家庭教育项目为抓手,实施三步走战略,全面提升家长整体素质,促进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经验。

高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陆军表示:高新区坚持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要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培养教师德育工作素养为首要,推进全员德育进程,坚持在活动中培育人、激励人、成长人,德育队伍整体提升,德育效能全面提高,推动了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其中,镇湖实验小学在家校共育方面走在高新区的前列,始终坚持“给孩子幸福人生的起步”的办学理念,积极建构“七彩E虹”家庭教育课程品牌,在家校共育方面梳理出卓有成效的路径,也带动了学校各项工作。

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家教中心主任郁琴芳对整场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作为苏州市教育局特聘家庭教育项目的导师,她对苏州市推进家庭教育项目方面所作的努力深有体会,而此次上海市各区的德育教研员来到高新区镇湖实验小学,开展苏沪家校共育主题研讨活动,也是广大德育工作者教育生命和学术理论的一次滋养。她希望今后苏沪两地能保持家校共育工作的交流常态化,从而为两地的家庭教育工作开拓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