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4月22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雄安电网规划建设步入加快推进实施阶段。

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资分公司,负责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建设、运营和供电服务等各项业务,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新区建设,电网先行。据了解,雄安新区电网规划日前已编制完成,并经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会议审议通过。该项规划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总体要求,着力打造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一代电力系统,助力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供电可靠性、高度电气化、高度智能化的绿色智慧新城。

该规划由国内50余名顶尖专家经数月集中工作研究编制,广泛征求听取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管委会以及有关院士和知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紧密对接新区总体规划和能源规划,充分借鉴吸收世界先进城市电网经验,紧扣新区建设发展要求,契合未来电网发展方向。

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建设涵盖了世界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安全环保的技术,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智能化、电气化水平全球领先。根据规划,雄安新区将全面推进再电气化,供应侧实现外来电力100%清洁化,成为全球首个全时段100%清洁电能供应的城市电网,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例达到52%以上。起步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9%,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小于0.5分钟;全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

雄安电网将建设成为大型城市电网的示范,助力雄安新区成为绿色低碳的生态之城、信息智能的未来之城、宜居宜业的活力之城,成为我国展示给世界未来城市电网的“中国特色、国网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