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为什么没演技的明星工资更高,演员和演员之间的片酬差距如此巨大?

感谢邀请!关于这个问题就像大陆和香港的经济发展一样,调了个,想当年,在香港娱乐圈最为繁华的八九十年代,香港投资过千万的电影比比皆是,相反,大陆一个几百万制作的电影,就算是大片儿。

\

而香港当时周星驰他们的片酬已经达到了上千万,反观大陆影星的片酬,尤其是电视剧片酬几万人民币已经算高的了。如今随着大陆经济的日渐繁荣,娱乐圈也和房地产一样走在了前列,靠着炒作把一些没有演技,这里没有代表作的明星,炒成了一线的当红明星,片酬也高得匪夷所思。很多小鲜肉的片酬竟然高达了近亿元,不得不说这很诡异,也不符合真实的价值,但偏偏就出现在了大陆娱乐圈。

\

你反观香港娱乐产业日渐萎缩,如今火的香港籍明星依然是八九十年代那些人,他们日渐变老,而没有出现取代他们的新明星。像成龙、甄志丹等人的片酬相对比较稳定一些,而且也符合市场规律,应该说这是运作成熟的表现。反之,大陆娱乐的市场非常之不成熟,才会出现靠着炒作提高身价的现象!

\

香港年轻一点的艺人,在大陆几乎没有什么知名度,而靠着TVB生存的一些香港籍演员发展到大陆来,只能按照香港较成熟的市场规律,拿基本的片酬,有的甚至只拿死工资。不过这种把演员当工作,有工资拿的,我觉得才是正常的娱乐现象,毕竟一个艺人对社会的贡献和其获得的价值是不相等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