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顾长卫为了儿子拍青春片,名字叫《遇见你真好》

\

《遇见你真好》海报。

由顾长卫执导的青春怀旧喜剧《遇见你真好》将于3月29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白客、蓝盈莹、张海宇、周楚濋、曹骏、王玉雯、蒋易、李晨晖主演,范明、蒋雯丽特别出演。3月25日,导演顾长卫携主演周楚濋、蒋易来到上海影城与影迷交流。

\

顾长卫

曾执导《孔雀》、《立春》等经典文艺片的顾长卫近年来风格越发轻快,上一部《微爱》讲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都市爱情,此次的《遇见你真好》则是一部青春校园爱情小品拼盘。影片剧情以还原青春期里令人心动的“遇见”为核心,讲述了“高四”紫荆复读学校中的三重爱情趣事。对于这样的风格转变,顾长卫自己调侃“越活越年轻”,并坦言自己是看着儿子到了青春期,希望用一部电影与儿子交流。

\

《遇见你真好》剧照。白客、李晨晖上课开小差。

青春属于所有年龄段的人

顾长卫早就拍过青春片,早年给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做摄影师的时候拍的就是青春,《孔雀》则是更接近他自己时代青春记忆的抒情和反思。而与之前的视角和影像风格都截然不同的《遇见你真好》是一部甚至带着些奇幻意味的青春喜剧。

顾长卫见着观众开玩笑地打趣说自己“装嫩”,同时也表示这是一部“诚意满满”的作品,“它是关于青春成长的,在还没有拉过手、亲过嘴,真正的爱情萌动之前更早的一种遇见和错过。”已经过了60岁的顾长卫说自己如今拍摄这样的题材,有一种“回望”的感觉,“青春不是私有的,它属于所有年龄段的人,不同的只是过去写信或者打座机,现在有了手机,但感受是一样的。电影中有不同年代的人共同成长的青春记忆。”

\

曹骏、王玉雯围观蒋易课间耍帅。

作为一个并不算多产的导演,顾长卫说自己是个“懒散”的人,每次想着要拍一部电影,都得下巨大的决心。而让他下决心拍摄这部《遇见你真好》最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两年眼看着儿子长到十六七岁,也有了自己心仪的女孩,“身为长辈心情复杂。”顾长卫理解儿子“面对成长的躁动和心愿,希望电影可以分享长辈想说的话给年轻人”。

同时,顾长卫感慨,常常看着儿子觉得仿佛看到年轻时候的自己,“也希望通过电影,能重新梳理自己青春成长的故事。”

\

蓝盈盈办公室调侃白客。

导演剧透彩蛋:让王彩玲在这部电影里拥有爱情

路演交流现场,演员周楚濋“报料”顾长卫是个精力旺盛像打了鸡血的老小孩,为了调动青春的感觉拍戏前还要组织一场足球赛。剧组里大家都喜欢调侃顾长卫像《疯狂动物城》的树懒“闪电”,觉得他“萌得不行”。

\

张海宇、周楚濋双双落水。

电影的大部分情节,围绕青年演员们展开,不过顾长卫还为爱妻蒋雯丽设置了一个隐藏彩蛋,如果喜欢顾长卫电影的影迷应该会觉得是个惊喜。

影片中饰演宿管阿姨的蒋雯丽被学生叫做“王姨”,而她在片中的“相好”范明则叫她“彩玲”,王彩玲正是顾长卫10年前拍摄的由蒋雯丽主演的电影《立春》中女主角的名字。“十年过去了,当时电影里实现了王彩玲唱歌剧的愿望,十年后虽然可能不是同一个人物了,但是从创作的延续性来说,也算一个美好的心愿,我们再送给王彩玲一个礼物,给了她一段爱情。”

编辑: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