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经济 > 产业 > 正文

河南汝州:毁地千亩采沙致人死亡 停尸医院年余无人问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时候,汝州市小屯镇雷庄村群众却很闹心:该村近千亩土地被有人以退耕还林为名毁地采沙;更有甚者,去年春,非法采沙出事故致人死亡,至今停尸医院,无人问津。

雷庄村北,四组,曾经肥沃的庄稼地已是面目全非,千疮百孔,“天坑处处”。

\

三个大型沙场正在疯狂生产着,堆积的细沙和沙石似一座座小山,轰鸣的挖掘机在林地里挥舞长臂,往来忙碌着,大卡车运载沙石料往返川流不息……

“这三个沙场占得都是我们雷庄村四组退耕还林的地,这些地每年国家下发的都有补助款,但是我们从没有得到过一分钱。如今林木被毁,土地被占,我们有冤无处诉,敢怒而不敢言啊”!正在庄稼地做农活的该村三组老夫妇唉声叹气地说。

“我们村村主任马占高伙同他哥哥马占立、侄子马少恒以及王福庆等人横行乡里,草菅人命、无恶不作,打着退耕还林的幌子,霸占集体所有土地、毁坏退耕还林多达一千多亩,盗取国家矿产资源,长达六年之久,致使村民无地可耕。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存在诸多的不便及潜在重大安全隐患。运沙大卡车常年村道通行,尘土漫天弥漫,村民民不聊生,道路碾压坑坑洼洼,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和生命安全”。

\

这些情况,我们曾多次向小屯镇政府反映,但镇政府置若罔闻,一直没人过问。相反,马占立和马占高及马占省等人纠集当地地痞流氓、黑社会对信访群众实施恶意打击报复,将村民唐现正的腿打断,造成残疾,至今逍遥法外,未受到法律的制裁。寒了心的雷庄村村民更加噤若寒蝉………

“昔日的雷庄村,是一个非常宁静的村庄,如今一片混乱,鸡犬不宁。非法毁地、没有任何手续沙场虽经村民多次反映,依然非法生产不停歇。管理混乱的沙场,安全事故不断,至今已致死两人”。

2015年夏,小屯镇耿堂村一工人在马占立沙场工作时,被埋在沙中窒息身亡,沙场老板对此却若无其事,死者家属无奈将棺材放在沙场一个多月,最终才得到十几万元的赔偿草草了事。

2016年春,雷庄村一组村民唐海栓在马占立沙场工作时被挖掘机拍死,尸体至今依然在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太平间放着,死者无父无母,且是个独生子,妻子又患有羊羔疯,俩个可怜幼子申冤无门,沙场老板对此依然熟视无睹,拒不承担相应的赔偿及法律责任。在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太平间管理人员证实,死者唐海栓从2016年4月18日放在这里,至今无人问津。

\

\

在小屯镇人民政府,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一杨姓领导,被问及雷庄村三个沙场是否在退耕还林的土地上开采?采沙是否具备合法手续时表示,采沙场用地并不是退耕还林的林地,但却拿不出相应的合法手续。

而王福庆与雷庄村委会签订的林地承包合同却无疑证实了目前沙场的土地性质,合同同时载明:“承包内的土地,禁止挖土、淘沙、破坏土地”。

\

千亩退耕还林土地被毁,无手续私挖滥采,毁坏林地,作为守土有责的地方政府,不作为,不制止也就罢了,更为可笑的时,千亩林地被毁的小屯镇政府,今年二月份反被汝州市政府授予2016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并被奖了30万元奖金。

\

“我们要求退还集体土地,恢复土地原貌。没收非法所得,免去马占高村主任职务,依法取缔其采沙场、石料厂,并依法追究马占立、王福庆、马占高等人相应的法律责任,以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保护群众和集体利益”。

来源:http://www.hnfzb.com/huanbao/tsbg/aspx/newsdetial.aspx?id=101378&siteid=1000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