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厦沈海关合作推动自贸区建设

   厦门12月27日电 (刘频)厦门海关与沈阳海关27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将携手推进双方关区内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

  据悉,此次两关合作旨在通过信息互通和监管互助,积极打造南北区域联动、优势互补的合作共建模式,有力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和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协同发展。合作事项包括建立两关在各自所辖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推动的重大改革试点事项信息互通机制,确保相关制度创新成果的及时共享;支持厦门海关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相关监管流程、制度以及操作规程、新技术和科技信息化手段等向沈阳海关全面复制推广等。

  厦门海关关长柏华冰表示,厦门海关将与沈阳海关一道,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先行先试,锐意改革,矢力攻坚,积极探索更多在全国有示范意义的自贸试验区创新实践成果,全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多功能区”,推动两地自贸试验区建设走在前列,不断提高两地广大企业和民众的改革“获得感”。(完)

编辑: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