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视野 > 教育 > 正文

网约车新政落地 市民:首汽约车未涨价

  12月21日,北京、上海同一天公布了网约车细则。北京延续此前“京车京人”规定,要求网约车司机驾驶证需北京核发,接入平台和个人需经过审核,具备相关资质方可上路运营,上海也是类似。

  显然网约车新政更倾向于B2C模式运营,外地司机占比极大的滴滴、神州、易到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和影响,不少私家车车主表示新细则实施后就不开快车了,“被抓住一罚款相当于白拉活了”、“车辆不符合规定、人也不符合规定”。平台车辆、司机锐减这也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内一大批乘客将遭遇打车难、订单涨价的问题。已经习惯了出门用网约车的用户,他们将如何应对?

  姚先生是在北京上地上班家住回龙观的产品经理,因为经常加班,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了网约车的重度用户。

  他说,在新政没出来之前,也有早晚高峰期涨价的情况,但不会涨太多,基本都可以承受,为了能早点回家也就忍了。但从11月开始,明显感觉到不但价格贵了,叫车时间也变长,“之前晚上加完班打车也就20块钱出头,现在要30多,晚上九点之后还经常加价,涨个1.3、1.4倍是家常便饭,而且等待时间越来越长。”

  更让姚先生深感无奈的是北京发布雾霾红色预警那几天,由于采取了单双号限行,打车软件的车辆骤减,叫车时间长达半个小时,且派单的距离远,加价也是平时的3、4倍,“打车打不到,愣是困在了办公室里”。

  与此同时,他发现有不少车身印着“首汽约车”的凯美瑞、索纳塔在街上行驶,而且还都是京B车牌。出于职业敏感,他下了首汽约车App并尝试叫了一辆凯美瑞。不用不知道,用了“吓”一跳,姚先生开玩笑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为了打开一扇窗,可以说这一尝试为我开启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约车新生活。“

  姚先生介绍,下单之后,首汽约车平台响应很快,几秒钟内就接单了。随后会接到首汽约车司机的电话,询问具体的位置并告知会在多久时间内抵达。身着西装的司机会在下车时帮忙开关门,上了车之后还询问车内温度是否合适,然后就不会再说多余的话,除非乘客自己主动询问。

  车内非常干净,有淡淡的香味,车内还备有wifi、纸巾、饮用水、数据线等,更贴心的是还配备了专业的空气净化器。“这对于辛苦的加班族来说再好不过了,上了车安安静静地一觉睡到家,看首汽约车自己的介绍,说是‘国宾级’服务,果然不假”。另外,还有一个加班打车族的福音,首汽约车可以当下直接开出租车发票,不需要再等平台寄送发票。

  至于价格,姚先生说,一分钱一分货,首汽约车价格确实会比起没涨价前的快车是贵一点,但跟涨价之后的快车其实差不多,车辆和服务却不是一个档次,好得不是一星半点,而且首汽约车不存在涨价的情况。

  另外,首汽约车的优惠活动并不少,像姚先生这样的新用户注册后,可以获得100元优惠券礼包及1张5折折扣券,算下来更划算的,前几天冬至和圣诞也推出专享优惠券回馈新老用户。邀请好友也能获得奖励,姚先生表示要有福同享,把首汽约车推荐给更多身边的人使用,让他们也享受享受“国宾级”待遇。

编辑: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