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套路》停拍 6382万元拍7集是何套路?

日前,由优酷天行工作室、影力娱乐联合出品,明道、谢天华、郑嘉颖主演的网剧《套路》被传陷入“资金问题”。据悉,由于剧组大量资金去向不明,一个月花费6382万元却只拍出7集的剧本,以及剧组迟迟未给工作人员支付薪酬,导致部分人员仍滞留泰国等原因,优酷对内通知解散剧组。

为此,新京报向优酷天行工作室总经理,该剧制片人袁玉梅求证此事,袁玉梅表示“我们正在处理。”而优酷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优酷作为投资方现在先予暂停本项目,待相关事宜处理完毕,会向各位统一宣布相关后续进展,感谢大家的关心。”

\

《套路》此前曝出的宣传片。

\

明道4月的微博照片,表示《套路》开机。

事件回顾

《套路》讲述了由明道饰演的被负面新闻缠身的明星弓礼,与假扮占星师的心理学毕业生,无端卷入了一宗谋杀案,并成为替罪羊而被陷害、追杀。随后弓礼和警队合作,最终绝地求生。

据悉,该剧已于4月3日在泰国曼谷开机。随后,该剧官微便时常更新该剧的拍摄花絮。例如明道五一期间还在剧组练习动作戏,另一位女演员李思函也在5月18日发布了练习打戏的视频,证明直到5月18日之前,该剧仍在拍摄中。

据优酷内部通知可知,该剧组在5月18日已经停工。优酷在通知中表示,在此期间,作为投资方,优酷按时、足额给承制方影力娱乐支付了制作费用,但影力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花费了制作费合计6382万元,却只拍出了不到7集的剧本素材,“这个数字在行业中是极为罕见甚至是匪夷所思的!”

与此同时,网上曝出该剧组陷入欠薪风波。该剧组一直在泰国进行拍摄,但很多工作人员的工资却被拖欠长达20天到68天不等,甚至一些工作人员到了泰国20天,连合同也还没签。摄影动作组在5月23日表示被酒店要求当天必须搬离;化妆组也在次日要求搬出去。虽然随后优酷方表示“正在派人过去支付房费。”但仍有不少工作人员滞留在泰国。

优酷在通知中陈述:按照双方协议,若影力违反约定,出现超支状况导致制作预算总成本增加,由影力承担超支费用。但在协商过程中,影力不仅不投入资金,还向优酷报来例如一个组一天拍40页剧本的不靠谱排期和漏洞百出的预算,“其既无承担超支费用的诚意,更无继续拍摄制作的能力。”因此优酷决定对剧组予以解散。

拍摄情况

●4月3日

《套路》在泰国曼谷开机。

●4月20日

明道亮相优酷春集会为《套路》站台。

●4月23日

主演迟帅在微博曝光“枪械训练”的照片。

●5月1日

官微曝光明道拍摄打戏的视频,该剧仍在拍摄中。

●5月18日

剧组开始停工。

●5月20日

优酷内部宣布,优酷制片人将出面接管剧组,并通知剧组放假几日。

●5月21日

官微暂停更新。

●5月23日

多位工作人员开始讨薪,据悉美术组的翻译人员最多已经68天没有领到过工资。

●5月28日

优酷发布内部通知,解散剧组。

(整理自剧组工作人员的网上公开信息)

演员回应

明道、郑嘉颖已不在剧组

对此消息,明道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向新京报回应,“明道这几天在内地拍广告,关于《套路》拍摄后续一切等官方公布。”而另一位主演郑嘉颖也向其他媒体回应道:“之前在泰国拍摄得很愉快,过程也很顺利,这天听到这消息很惊讶。前面部分拍摄完,我就回香港为另一部电影开工。我还有没完成的戏份,现在都是等通知。实际上我不知道现时情况怎样,中间发生了什么事。”

业内人士

投资方要防备承制方不靠谱

资深制片人E表示,大部分投资方会选择资历较深,或合作过的制作方合作,以降低资金风险,“国内影视公司很多,如果是第一次合作,还是要多一些防备心。”据悉,影力娱乐成立于2015年,已成功出品的影视作品存疑。2015年9月由其出品的电视剧《我的真命天女》正式开机,黄宗泽、张檬主演。该剧虽然已于2015年12月杀青,但至今未有排播消息。另一部电影《八月未央》也未上映。

制片人D告诉新京报记者,通常情况下,投资方会委派执行制片人或财务出纳长期驻组,在拍摄期间密切关注剧组的拍摄进程,以及资金去向,“一般都是投资方派会计驻组,每一个拍摄阶段花多少钱,投资方可以管理和把控。”在D看来,剧组花超了钱并不少见,但大部分资方都会要求剧方列明每个阶段的明细,“比如制作方第一阶段应该花1000万,那制作方需要列出明细,再申请第二笔钱,申请前也要列出第二笔钱的明细。如果第一阶段花超了,就要另外写明,是什么方面花多了,是管理方面?还是不可抗力?而投资方一定要派专人监管,监管不严肯定容易出现资金去向不明的情况。”

若拍摄中发现资金问题,解散剧组或临时撤资,是否是投资方止损的最佳方式?D表示,临时撤资对资方来说损失更大,“因为戏完成不了,之前投入的钱就等于打水漂了。所以如果这部剧内容还不错,未来有变现的可能,也有可能再开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