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加油!向未来3》征集太空实验 新一季八月回归

  7月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官方发布了新一季将向太空发射一枚科学遥感和科学实验公益科普卫星的消息,并联合多家科普、教育、媒体单位,面向全民征集空间科学实验创意。据悉,所征集的实验方案将会由中国第一颗向全民完全开放、由公众进行定义的卫星搭载进入太空,实行为期六个月的空间科学实验。《加油!向未来》第三季近期已经开始录制,除在实验与赛制上进行升级之外,此次与蓝箭航天合作发力航天科普,打造全民太空“实验站”,也是一次突破科学传播新高度的有益尝试。届时相关征集故事及箭星制造发射的过程也将在节目中呈现。

  首档发射卫星国产综艺 全民参与见证科学梦想升空

  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船,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飞天,从无人飞行到太空行走……中国航天事业每一步的腾飞和跨越,都离不开几代科学家的坚持与努力。为在青少年心中埋下航天梦、太空梦的种子,CCTV-1《加油!向未来》第三季节目组联合中国科学院传播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科技报、科普中国、央视网和新浪微博,发起“我为中国航天添燃料”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空间科学实验创意。

  此次发射的火箭,是中国第一枚民营商业航天企业研究的运载火箭,在中国商业航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此次发射的实验卫星,是一枚结合了对地观测功能和空间实验功能的公益科普卫星,更是第一颗向全民完全开放、由公众进行定义的卫星。节目组将与专家一起对征集方案进行筛选、优化、点评,最终获胜的实验方案将由卫星搭载进入太空,实行为期六个月的空间科学实验。届时将以多种形式让全民“见证”箭星发射过程,火箭制造过程、实验数据、空间相机拍摄画面等珍贵资料也将面向公众开放。

  “少年院士”&学界精英悉数登场 科学猜想对抗看点频出

  过去两季《加油!向未来》节目中,科学带给我们无数的惊喜和震撼。新一季节目,三位老朋友撒贝宁、尼格买提和曹则贤将依旧陪伴观众参与有趣的科学实验。赛制方面,第三季将对前两季的环节进行升级,在震撼有趣的科学实验的基础上,选手个人表现力和科学素养的展示,以及如何激发选手间科学知识火花的碰撞,将是节目着力提升的一大看点。

  此次参赛的选手在海选中过五关斩六将,依靠综合素质脱颖而出。他们当中,有智慧超出年龄的“少年院士”,有从小就热爱科学发明的普通中学生,更不乏有颜又有值的清华北大高材生和驻扎基层的学识精英。在节目录制之际,《加油!向未来》第二三季的选手也通过节目官方发声,助力高考志愿报名,为母校呐喊助威,相关视频点击量更是超过350万次。

  更多精彩的节目设置、各个年龄层的选手PK以及值得瞩目的航天空间科学实验征集计划究竟如何呈现,敬请关注即将回归的《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加油向未来,科学一起猜。8月起每周日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与你一起见证科学梦想升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