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长靴皇后》高于生活的音乐剧

\

\

  8月24日晚,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长靴皇后》终于登陆天桥艺术中心,正式拉开了北京站的演出帷幕。随着每天的演出和观众的如痴如狂,有不少观众兴奋地表示,《长靴皇后》果然名不虚传,看后就像参加了一场聚会般欢欣鼓舞,瞬间燃起了二刷、三刷的期待;也有观众还没走出剧场,就迫不及待地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观剧心得。

  《长靴皇后》讲述了一个追寻自我实现和价值认同的普世故事。家族鞋厂继承人查理,在因缘巧合下结识了变装皇后萝拉,两人在慢慢破除隔膜的过程中,变成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设计、打造可以承受成年男性重量的华丽高跟长靴,由此使濒临倒闭的鞋厂重焕生机。在振兴家业的主线下,有两位主角查理和萝拉相识相知的友情,有他们与各自父亲欲说还休的亲情,有查理柳暗花明的爱情,也有萝拉与鞋厂工人之间、经过价值观念碰撞而变得更加深厚的交情。随着《长靴皇后》在北京热演的温度日益灼人,该剧也以“良心制作”“不可错过”等超赞口碑,席卷了大大小小的圈子,走心的感慨也是比比皆是。有说音乐棒的,“Cyndi Lauper写的旋律动感十足,在现场结合剧情更是远超预期的精彩,前奏响起时全场爆炸一般的激动和感动,不夸张地说有这一首歌就值回票价。”有夸剧情紧凑的,“故事多线齐发,错落有致。”当然也有深扒精神层面的,“《长靴皇后》综合发挥了视觉冲击力、听觉冲击力、心理感觉冲击力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变装艺术模糊界限、表达创意的本质,同时又将其融于真实的自我彰显、坦诚的自我认同之中,是个思想与情感兼具的华丽大秀。”《长靴皇后》的神奇之处还在于,上演6年来迅速将托尼奖、奥利弗奖、格莱美奖等各大主流音乐剧奖项收入囊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