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辣妹甜心》体验式青春互换 奇幻校园喜剧来袭

  由陈凌执导,演员吴宣萱、常立琳、盛英豪、贾超、黄一嘉共同出演的“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校园喜剧电影《辣妹甜心》于今日上线!这是国内首部讲述女女互换的奇幻校园电影,霸气女汉子与娇弱校花灵魂互换,两位性格迥异的女孩从此开启体验不同青春之旅,一段有关友情与梦想的故事就此拉开帷幕。

  故事新:体验式青春互换与众不同

  在国内外影视剧市场上,灵魂互换的题材屡见不鲜,电影《你的名字》,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羞羞的铁拳》都是此类题材中的佼佼者,但是这类型的影视作品多为异性之间的灵魂互换,着重于性别转换产生的反差感。同一角度的作品虽从不同的方向发散,难免也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且有口碑级作品在先,怎样满足观众日益刁钻的口味成为了电影制作者首要考虑的问题。《辣妹甜心》则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突破固有的思维模式,首度选择女女互换作为故事内核,让想变成校花的少女梦成为现实,让校花变身从未想过的“泼辣”模样,有反差感的同时,又不那么突兀。除此之外,《辣妹甜心》故事的地点设置在闽南,环境极具闽南特色,主角们闽南语的运用也让这部剧的人物更具有生活化,有血有肉的活在故事中,,让《辣妹甜心》变得与众不同。

  演员新:青春的故事应该交给青春的人

  《辣妹甜心》除了奇幻喜剧外,青春也是它不可或缺的元素。这部电影大胆采用鲜肉鲜花,让青春的人演绎属于自己年龄的故事。《辣妹甜心》的故事地点设置在校园,未经世事的学生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苦恼,因为一些想法的不同而争吵,也因为同甘共苦感情变得更好,这些只属于青春的印记在电影中每一位演员的演绎下,因为青涩而增加了真实感,因为年轻让观众更有带入感。演员的演技固然重要,但是只属于青春的胶原蛋白是无法模仿和复制的,这也是《辣妹甜心》的过人之处,把青春的故事交给年轻的人,更能增加电影的魅力。

  而演员的选择上,导演陈凌在创作伊始便已考虑到,陈凌作为《大话西游3》、《我的极品女神》、《八佰》等影视剧的视觉特效统筹,导演陈凌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电视与数码媒体艺术硕士(MFA)制作方向,虽然年轻却有着丰富的经验,多种类型影视剧的融会贯通,让她在《辣妹甜心》的指导上游刃有余。在演员的选择上,《辣妹甜心》依旧以精品至上为本,选择最合适角色的艺人,使每个演员都能把握角色的年轻化、多元化,并且通过他们的演绎带观众回归到最真实的青葱岁月,感受青春年华中的稚嫩与单纯。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业的导演,专业的出品方也为《辣妹甜心》的质量保驾护航。作为《辣妹甜心》的出品,“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是企鹅影视发起并主办的一项专业性、持续性的影视创作人才选拔与培养活动。2017年7月,“2017企鹅影视青梦导演扶持计划”正式启动,为广大青年导演提供一个公平、圆梦的机会,企鹅影视针对扶持名单导演的作品拍摄提供扶持资金,其中网络电影项目(60-90分钟长片)最高扶持资金高达300万元/部,微电影项目(30分钟以下短片)最高扶持资金为50万元/部。此外,本次扶持的青年导演们还有机会参与到企鹅影视出品的网络剧、网络电影及院线电影作品的制作之中,为其拓宽了个人长期发展路线和机会。

  电影《辣妹甜心》已于今日上线,一起重回青春,一起脑洞大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