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周润发《无双》笑点十足 庄文强:又可笑又可悲

\

\

  导演庄文强(左)和演员冯文娟(右)宣传《无双》。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周润发和郭富城的联手演绎的电影《无双》,将于明日上映。昨日,导演庄文强携演员冯文娟、廖启智到广州宣传,周润发和郭富城虽然没有到场,但一点都不影响两个人成为话题担当。庄文强评价说,发哥是每一秒表演都能剪进正片的演员,而郭富城则是一个“有点笨”的演员。

  出现“周润发演周润发”奇观

  《无双》讲述周润发饰演的造假集团大佬吴复生诱惑郭富城饰演的落魄画家李问一起制造“超级美钞”,两人从曾经的合作无间到最终的反目成仇,一场高燃厮杀不可避免。近日电影《无双》举办了超前点映,发哥在片中重现手拿双枪等经典画面,成功引发一波回忆杀。而这其实也是吸引发哥接演《无双》的原因。担任导演兼编剧的庄文强透露,他从小是看周润发的电影长大的,最熟悉的英雄人物就是周润发塑造的角色,于是把想当周润发的这个梦想投射到剧本里,“发哥看过剧本之后,发现我的剧本里讲的是一个叫做周润发演过的所有英雄人物的大集合,他觉得‘周润发演周润发’这件事很有趣。所以就接演了。”

  谈起发哥在片中金句不断又笑点十足的戏份,庄文强认为这是值得思考的地方,“发哥这个角色讲的金句很多都是以前我们深信不疑的道理,但是原来我们今天再听却会觉得很好笑,为什么?因为我们已经回不到过去,这是又可笑又可悲的地方,原来我们有一些很传统的观念到了今天已经变成了笑话。”

  郭富城被评价“有点笨”

  除了燃点和笑点十足,周润发和郭富城两位影帝的演技也是该片的看点。庄文强评价说:“两个人演的角色刚好一个阴一个阳,发哥是很外露的,郭富城走内心路线。发哥不会浪费一分一秒,每一秒的表演都可以剪到正片里,让大家看到。我在剪辑时,发现郭富城有点笨,不需要他演的时候,他也在很用力、很专心地演,其实有些地方他可以避重就轻的,但他还是很专注。刚好这个角色也配合到他这个演法,好像永远心事重重的样子。两人合作的效果超出我本来预想的化学效果。”

  与两位男主角都有对手戏的冯文娟,昨日则分享两人在片场的不同状态,“感触最深的是,郭富城塑造的李问有很多内心较量的戏份,我记得在现场,城城哥除了早上来跟大家问好,之后就躲起来完全沉浸在角色(中),几乎不跟其他人交流,下一个笑容一定是收工之后的,非常专注。”与郭富城相反,周润发可以关注自己的角色,也会照顾其他人,“发哥时不时跟大家开玩笑,调节片场紧张的节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