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胡军 28年后定义当代《哈姆雷特》

  作为莎士比亚最负盛名、最为人所熟知的经典作品,《哈姆雷特》即将迎来由中国艺术家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莎剧舞台本翻译计划”合作的最新演出版本。胡军即将和濮存昕在戏剧舞台完成28年接力的“轮回”,用自己的方式重新定义当代东方《哈姆雷特》。

  在剧中饰演丹麦王子哈姆雷特的是著名演员胡军,他是观众眼里名副其实的“演技派”。在塑造了众多令人难忘的荧幕形象之外,作为一名北京人艺的职业话剧演员,胡军对戏剧舞台有着极深厚的感情,并且在《原野》《人民公敌》《军用列车》等多部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导演李六乙说:“胡军是中国非常优秀的话剧演员,他在校和毕业后演过很多经典话剧作品,我对他非常有信心。在中国人饰演的莎士比亚角色中,胡军的‘哈姆雷特’定将是里程碑式的呈现。”胡军表示:“‘哈姆雷特’是演员的标杆。世界上每一个角落排演的《哈姆雷特》都有各自的精神需要去传承。他属于全人类,是人性化的存在,凡是人性的东西都不会过时,他永葆生命力。”

  当被问及他和濮存昕28年前在话剧舞台上合作的《哈姆雷特》时,胡军认为:“这是一种接力,也是一种传承,并不是他和濮存昕的接力,而是他们俩一起在为莎士比亚戏剧接力,传承莎士比亚戏剧的魅力,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样的经典话剧。”

  值得一提的是,胡军妻子、话剧演员卢芳将在此版《哈姆雷特》中一人分饰奥菲利亚和王后两个角色。这不仅对于演员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导演李六乙在舞台艺术呈现上的新探索。胡军女儿九九也会作为剧中的“歌者”,一个声音创造者与观众见面。此外,北京人艺的青年演员苗驰在剧中饰演霍拉旭、北京人艺资深舞台艺术家李士龙饰演波洛涅斯,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的青年演员强巴才丹饰演掘墓人和戏班班主,井溪、富鹏栩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