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海王》里当属她最迷人

近日,DC的《海王》点燃了荧屏。上映仅仅三天,便获得6个多亿的票房,口碑商业双丰收。

\

其中,今年已经51岁的妮可基德曼饰演海王的生母、亚特兰蒂斯的海后——高贵典雅,霸气爽利。

王冠下是她不经时间消磨的容颜。可以说,本色出演,是对她这场表演的最佳点评,因为这完全是一位女神饰演另一位女神。

\

\

\

\

《海王》剧照

而往往——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妮可的高贵优雅女神气质,也不是与生俱来的。

\

1967年6月20日妮可基德曼生于美国夏威夷。

她家境优渥,据调查她的家族在澳大利亚拥有的土地是英国威尔士土地面积的4.5倍,比整个匈牙利的国土还要广袤,这一切似乎都是她天生的优势,然而,她不是天生的美人胚子,也并不是典型的富家女孩。

儿时的她五官并未令人惊若天人,而当时最令她苦恼的是她不断高速增长的身高,到了少年时期,170的她被同学们嘲弄是“豆芽菜”,因此,少时的她常常喜欢一个人在房间里发呆,幻想自己成为另一个人。

据妮可说,这些都为她后来的演员之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可我却从中读出了一丝丝强颜欢笑的无奈。一个被嘲笑的小女孩,终日孤单的座在房间内幻想着成为另一个人,拥有另一种人生。

诚然,后来妮可选择的路,也算是完成了儿时的梦想,但这个梦想,是为了逃避的梦想。

\

\

\

\

\

\

到了1990年,这一切的苦涩,似乎终于迎来了甘甜。

妮可因为《雷霆壮志》一片而和汤姆·克鲁斯相识,两人很快相恋并结婚,人们都说郎才女貌,这个郎才女貌似乎真的,一语成谶了,婚后的汤姆克鲁斯,在好莱坞大放光彩,各类奖项拿到手软。

而婚前事业还处于上升期的妮可在十年婚姻期中几乎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作品,真的成为了所谓“郎才女貌”,妮可基德曼成为了成功的汤姆克鲁斯背后的女人,好莱坞的一樽金发花瓶。

\

\

\

这让她痛苦,而与痛苦相伴而来的甜蜜爱情又令她沉溺,一次次的迷茫空虚后,得到一次次爱情的温存,仿佛饮鸩止渴。

直到2001年,妮可·基德曼和汤姆·克鲁斯宣布离婚。当时正怀有身孕的妮可,流产了。总之,不管什么原因,结果都说明了这次并不是妮可的苦尽甘来,而是她又一次磨砺。

\

\

\

\

\

也是在2001年,妮可经历了短暂而又痛苦的迷失后,她开始了蜕变,摔碎那个人们心中的花瓶,是她的艺术目标。

这年,妮可·基德曼出演了巴兹·鲁曼执导的歌舞片《红磨坊》,扮演一个巴黎红灯区的舞娘。她凭借这部影片收获第一个奥斯卡影后提名,也第二次获得金球奖影后提名。

\

\

\

\

《红磨坊》剧照

2002年,她在《时时刻刻》一片中饰演英国作家弗吉尼亚·伍尔芙,这部影片让她收获了奥斯卡影后、金球奖影后以及柏林电影节影后在内的多个最佳女主角奖。

\

\

\

《时时刻刻》剧照

2013年10月,妮可·基德曼获得第10届华鼎奖全球最佳电影女演员。

2014年5月14日,妮可·基德曼主演的《摩纳哥王妃》作为第67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上映。

\

\

\

\

\

《摩纳哥王妃》剧照

她成功了。作茧自缚,破茧成蝶。是她最生动的写照,与此同时她还收获了她最珍贵的礼物——家,2006年6月25日,妮可·基德曼和歌手凯斯·厄本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婚礼,并在婚后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

\

上帝并没有给这个女人过多的馈赠,只给了她这一路的风霜和做一个女神的使命。

\

\

\

\

\

\

\

\

\

\

\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