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陈凯歌自传涉诽谤内容曝光,难怪对方会把他告上法庭

1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在《法制日报》上刊登了一则公告,内容牵扯到了名导陈凯歌。陈凯歌陷入一起名誉纠纷事件,经法院鉴定陈凯歌有诽谤他人的行为,但陈凯歌却没有履行法院的判处。因此,法院依照规定公布部分判决书。

\

\

据悉,陈凯歌在撰写《我的青春回忆录》这本自传时,内容出现了许多捏造情节,虽然陈凯歌没有指名道姓,可根据他所描述的年代环境,家庭背景等细节都可判断出,他书中所提及的“K的丈夫”就是原告邱路光。

\

\

邱路光控诉陈凯歌在书中所说的事情并不属实,而且对他的声誉造成了极大影响,法院也判定认为陈凯歌此举有诽谤、贬损原告人格、披露他人隐私的过错。

\

许多网友对陈凯歌自传中的内容都非常好奇,经查询后,终于找到了书中这段涉嫌诽谤的内容。

\

在书中,陈凯歌将K与丈夫的婚姻解释为“解救家庭厄运、改善家庭状况”,透露K和丈夫是大学同学,直言男方父亲是“林彪集团的大将”,两人婚后育有一女。

\

书中还详细指出:在1971年9月13日,K的丈夫因某事被牵连入狱。这些信息都极有指向性,经法院判处,陈凯歌所说的“K的丈夫”就是邱路光。

\

书中陈凯歌虽称自己并未见过邱路光,可却将邱路光形容为一个霸蛮不讲理的人,说邱路光生起气来,就算是生母也不放过,脾性非常刁蛮。还说邱路光非常看重权力,根本不在乎如何为人处世。

\

陈凯歌在书中表示:正因为他的这种性格,才让他逃狱成功。陈凯歌在书中将邱路光越狱的原因解释为:勾搭上了送饭的女护士,他为了满足一时私欲不惜跳楼越狱。

\

陈凯歌又说邱路光越狱后不久再次被捕,一同被捕的还有那个女护士,在文中大方指责这两人是“抓奸见双”言语间都在暗示两人有私情,内涵邱路光行为不检点。

\

陈凯歌在书中点评了一番邱路光的行为,直言对方行为太蠢。随后又说邱路光因此事以“谋刺”和其他罪名被开除党籍、军籍、公职,判处十一年,流放至青海饲养军马。

\

这段关于“K某丈夫”的描述确实有些一言难尽,将人形容成了一个霸道霸蛮、爱慕权势、危急关头竟不顾性命也要满足一时私欲的蠢蛋,也难怪邱路光会气的将陈凯歌告到法庭,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吸引了不少吃瓜群众,不过陈凯歌至今还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