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第二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盛大启幕,千人唱响天骄圣地

image.png

 

为加快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繁荣发展,打造“鄂尔多斯草原丝路·歌的海洋合唱基地”特色品牌,向世界传递鄂尔多斯音乐之旅休闲旅游目的地品牌。8月8日,由中国合唱协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鄂尔多斯旅游银川营销中心、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环球合唱汇策划执行的“草原丝路·歌的海洋”2019第二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在鄂尔多斯盛大开幕。来自河北、重庆、广东、陕西、福建、新疆、北京、河南、浙江、山东、宁夏、山西、内蒙古等13个省市,33支优秀、专业的合唱团,近1500人齐聚天骄圣地鄂尔多斯,共同谱写庆祝建国70周年辉煌发展与鄂尔多斯城市品牌相互交融的华美乐章。

image.png

 

开幕式在33支顶级合唱团共同歌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序曲中正式拉开帷幕。九十九度男生室内合唱团、九十九度混声室内合唱团、康巴什区蓝境童声合唱团、阿卡贝拉合唱组合—五音女声合唱团、宁夏小燕子合唱团、内蒙古漫瀚合唱团、宁波合唱团进行了精彩的演唱,悦耳动听的歌声响彻鄂尔多斯大剧院,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饕餮盛宴。

image.png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嘉宇表示,鄂尔多斯素有“歌海舞乡”的美誉,被中国合唱协会授予“草原丝路·歌的海洋合唱基地”荣誉称号。为丰富草原丝路合唱节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和品格,鄂尔多斯确立了“全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年”的工作计划,将第二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纳入“首届鄂尔多斯文化旅游节”,将举全市之力提供最好的服务,推动鄂尔多斯文旅融合发展。

image.png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小祥表示,第二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搭建起了促进全国各地音乐艺术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是一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繁荣我国合唱艺术事业的文化艺术盛会,也是一次增强文化认同、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交流盛会。中国合唱协会也将全力支持,将鄂尔多斯“草原丝路·歌的海洋合唱基地”的品牌做大做强,将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打造为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艺术品牌活动!

image.png

 

第二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是鄂尔多斯探索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次全新实践,也是鄂尔多斯市精心打造的文旅融合发展的品牌节庆活动。通过以“文化+旅游+艺术”的创新模式,打造鄂尔多斯文化休闲旅游新名片,为鄂尔多斯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助力添彩。活动规模盛大、意义非凡,活动内容丰富,创意十足,通过精彩纷呈的音乐之旅活动,引领文旅创新发展。为期6天的合唱节期间将开展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音乐会、精彩的合唱赛事、康巴什之夜暨城市合唱展演、阎宝林大师公开课、合唱节颁奖、音乐研学之旅、合唱节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将有力促进全国各城市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音乐爱好者之间的沟通,开创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推动鄂尔多斯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

image.png

 

鄂尔多斯是一座动感时尚、充满活力、独具魅力、极具潜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地域风光特色鲜明。目前,形成了“天骄圣地、大漠风光、民族风情、休闲避暑”四大类旅游产品。震撼心灵的合唱艺术盛宴绽放草原丝路名城,独具特色的音乐艺术之旅邂逅鄂尔多斯味道。“第二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将传承草原丝路的交流互惠精神,从音乐的海洋扬帆起航,在辽阔的大草原踏歌起舞,唱响新时代鄂尔多斯创新发展的和谐之音,奏出鄂尔多斯与各省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优美乐章,开启草原丝路旅游名城艺术之旅!

image.png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