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延续独特“隐形”题材 《我是透明人》接过国产科幻大旗

科幻作品总是脑洞大开,想象人类能够登陆火星、穿越时空、改变体积,或者隐藏身体。

相信很多人都对2000年的好莱坞电影《透明人》有印象,男主角在注射了隐身药物之后,虽然实验成功,却无法恢复透明的身体,以致越陷越深,最后完全黑化。他所做的那些事其实都满足了观众阴暗的心理,因为男主角最后变成反派,所以最后自然被灭掉,故事发展的过程也让人看着十分过瘾。

p2271591611.webp

(《透明人》海报)

“透明人”的尺度可大可小,这完全取决于导演及编剧。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种题材我们内地也曾经拍摄过,而且还是90年代的作品,这部作品就是1991年张子恩导演的《隐身博士》。

电影的主人公是一个怪咖博士,他用激光促进化学药物反应,制造出了一种让人吃了能够隐身的药物。不料,隐形药的发明传出去以后,引发了一系列意想不到的麻烦事。最为严重的是,犯罪分子将药偷去,既用来偷银行的钱,又偷博物馆的金器,给社会和公安部门增添了很多麻烦。于是在片子的结尾,博士最终销毁了隐形药。

p2466834461.webp

(《隐身博士》海报)

与相比,由奕齐影业出品的科幻喜剧电影《我是透明人》的故事背景更能让观众感同身受,这部电影中的“透明人”不是单纯的隐身能力,更是暗喻主人公在工作生活中没有存在感,就像一个“透明人”。而这种现象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尤为普遍,所以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透明人横版海报3

(《我是透明人》海报)

与《隐身博士》的风格相比,《我是透明人》选取了老少咸宜的喜剧风格,电影以普通人林凡着手,结合时下热门的“科幻元素”,以夸张幽默的方式描绘了以林凡为代表的都市年轻人身上遇到的各种哭笑不得,匪夷所思的故事,为大众奉献一出都市轻科幻喜剧。

一直以来,国人素有科幻情结,比起美国的好莱坞科幻大片,我们更愿意看到属于国人自己的优秀科幻电影,期待电影《我是透明人》早日与大众见面。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