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微笑Pasta》16年后再翻拍 制片人:会对得起王心凌男孩女孩

中新文娱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任思雨)随着王心凌的又一次走红,开播于16年前的偶像剧《微笑Pasta》让全网陷入“回忆杀”。近日,由王心凌、张栋梁主演的偶像剧《微笑Pasta》将要翻拍的消息曝光,迅速引起热议。

“为什么又是翻拍?”“不要打破我的童年滤镜……”许多网友提出这样的质疑。16年过去,新版《微笑Pasta》会讲什么故事?男女主角会是什么形象?为什么现在宣布翻拍?该剧制片人接受中新文娱采访,介绍了翻拍剧的新进展。

新版《微笑Pasta》讲什么故事?

2006年,《微笑Pasta》播出,故事讲述微笑Pasta面馆老板的女儿成晓诗(王心凌 饰)中了“恋情永远不会满3个月”的魔咒,因为一次偶然的意外,她和歌坛大明星何群(张栋梁 饰)传出了绯闻,两人的浪漫故事也就此展开。

制片人介绍,目前翻拍剧已有初步的改编思路和概念,但内容还在筹备初期,正在接洽编剧团队和平台,希望能碰撞出更多亮点和灵感。

在目前公开的新剧组讯中,片方打出了“只要笑一笑,没有什么事情过不了”的标语,制片人说,这是当年这部剧带给大家的记忆点,也是想翻拍新剧的原因。

“我们会保留美好的东西,但是加入很多新鲜的事件,在人设上有很大的提升和改变。‘傻白甜’我们会去掉‘傻’,让大家感受到这个女孩甜美青春可爱,同时又有自强自立的一面,这是当下的审美和标准。”

她透露,在目前的初步构想中,男女主依然会保留“何群”和“成晓诗”的原名,男主角也绝不会是“霸总”形象,而是延续原剧中温柔的性格,身份可能还会跟音乐有关;女主角的设定还没有具体落地,也许会继续开面馆,但剧名《微笑Pasta》会改成《微笑百事达》。

“我们在新戏里面会突显那种比较真实的人间烟火气的一些东西,整个片子不会过于悬浮,它是偏生活流一点的偶像剧。”

会有原班人马吗?

为什么选择在王心凌再一次走红时宣布翻拍?制片人解释说,这个时期大家都在回忆,希望能给主创团队带来一些动力。

在演员招募公告发出后,主创们收到了大量的报名和询问。制片人表示,片方比较属意赵露思或虞书欣这样类型的女演员,因为她们可以演绎出甜美自然的感觉;男演员方面,“原剧男主何群经常会笑,我觉得他的笑特别有感染力,我们会选一个笑得特别温暖又好看的男生。”

至于新剧会不会有原班人马的加盟?她透露,虽然目前还在筹划,但是可能会给观众们带来很大的惊喜。新剧的开拍时间,大概会是在今年10月、11月左右。

为什么总要翻拍老剧?

在最近关于王心凌的“回忆杀”中,许多网友都提到了《微笑Pasta》里的歌曲《彩虹的微笑》《北极星的眼泪》《小乌龟》,制片人说,新剧会尽量争取这些音乐,希望都保留,同时再加入一些原创音乐。

她强调,“原剧里面有很好的东西,但是我们会加入更新的内容,肯定会跟上当下的审美和标准,这是必须的,价值观都是新的,绝不可能让特别尴尬的内容出现。”

在翻拍《微笑Pasta》之前,该剧出品公司曾翻拍《王子变青蛙》和《绿光森林》两部偶像剧,制片人表示,“我们都有台偶滤镜,这次王心凌的爆火,也有大家对当年滤镜和美好青春的怀念,作为影视创作者,我们也想引导那份东西,给少男少女带来一些甜蜜美好。”

她以新剧《幻乐森林》举例,这部剧是《绿光森林》的翻拍,但是从现代剧改编到了古装剧。“最早我们做《王子变青蛙》的的理念就是经典复盘,但后面发现那个思路不对,有些情怀可以复制,但审美还有价值观一定要跟着时代创新。”

对于网友的质疑和评论,制片人回应说,大家不要刻意带着有色眼镜来看翻拍,最终要看成品,“我们不会照搬,也不会魔改,我们会认真地去做新的《微笑Pasta》,还是那句话,我们对得起王心凌男孩和王心凌女孩。”(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