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滚动 > 正文

民政局干部被指非法吸金两千万 记者暗访遭推搡

民政局干部被指非法吸金两千万 记者暗访遭推搡

近日,我们节目中的《亢凯情报站》报道了陕西省渭南市的一家名为“陕西渭南中达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让很多老人把一辈子的血汗钱全部投在了非法集资上,从而让所有投资的人是血本无归。

通过情报员的多方调查和努力寻找,得知这家公司的实际操控者叫闵孟建,而通过调查的不断深入,情报人员吃惊的发现这个闵孟建真实身份为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

在职公职人员却开办了一家涉嫌非法集资的公司,而当情报人员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渭南市临渭区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后,得到的答复却让情报人员更加吃惊。

记者:“你调查他(闵孟建)了没?”

临渭区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负责人:“咱整个调查呢,还没调查到(闵孟建)这个环节。”

渭南市临渭区打非办的领导,在知道闵孟建开办了一家涉嫌非法集资的公司的情况下,却对当事人没有进行任何调查处理,而且面对众多老年人多次上访反应的情况,也是一拖再拖。

【记者今日再追 相关责任人被民政局免职】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据一位姓王的办公室主任介绍民政局局长副局长都在开会无法接受采访,随后一位民政局的党工委副书记接待了记者。

民政局党工委 副书记:“闵孟建已经不干主任了,他自己辞职,然后我们通过后把他免了。”

这位副书记表示,在这期《亢凯情报站》播出后,临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闵孟建已经被免去主任职务,正在接受单位纪检部门的调查,詹书记明确表示一旦涉嫌违法,绝不手软。

民政局党工委 副书记:“违纪了,就得纪检部门处理。”

记者:“他现在人在哪呢?”

民政局党工委 副书记:“那天开完会,就再也没上班。”

而对于被骗罗阿姨等三百多人投资者来说,他们能否追回自己的钱呢,记者来到了渭南市临渭区打非办。

记者:“关于非法集资的案子,你们目前收到多少起投诉?”

渭南市临渭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任:“300多起。”

【临渭区副区长推搡记者】

在打非办记者等待了近两个小时后,一位穿西装的工作人员走进了办公室,见到前几天来这里暗访调查的记者再次出现,显得很抵触。后来记者了解到,这位身穿西装的工作人员是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同时他也兼任渭南市打非办常务副主任。

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你们上次是不是还来过(暗访)?”

记者:“别动我机子,你有所谓上一次的什么证据吗。”

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跟我讲证据,是不是?”

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有些情绪激动,拨开摄像机,推搡记者,在记者反复追问后,采访才得以继续。

据了解2016年12月就已经有非法投资者来到这里报案,而半年过去了,这起案件似乎并没有太大的进展,以至于法人是谁在打非办里仍有争议。

记者:“法人你见到了吗?”

渭南市临渭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人员:“法人失联了。”

记者:“法人是闵新科?”

渭南市临渭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人员:“法人不是闵新科,我们从工商局已经把资料调出来了,在营业执照上查的,法人是王耀进。”

记者:“什么时候调的?”

渭南市临渭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人员:“初查工作是从上上一个礼拜开始的。”

为了更加确认法人的真实身份,记者查阅了较早前在渭南市工商局拍摄的视频素材。

记者:“有没有变更过法人?”

渭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他应该显示的是最新的法人。”

记者:“法人就是闵新科,没有变更?。”

渭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嗯,现在的是(闵新科).”

通过比对不难看出,临渭区打非办的工作人员在调查中达公司法人时,明显有误。

记者:“这个提出第四遍同样的问题,中达公司什么时候第一次受理他们的案子?”

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 王鹏:“这个刚给你讲过了,300多起案件,我们内部也是有分工。”

对于记者的提问,这位王副区长并没有解释太多,他只表示了下一步他们打击非法集资的决心。

渭南市临渭区副区长 王鹏:“不管涉及到什么身份,如果涉嫌非法集资,如果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我们肯定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