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爸爸去世大爷患病失语 沈阳34岁女子找妈妈(图)

  被风吹散的满头白发,黄昏房门外佝偻的身影,跑过去,却什么都没有了。这样的场景,这些年来,反复出现在李润红的梦境中。“妈妈,你在哪里啊?”梦里梦外,这样的呐喊始终没换来答案。12月2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到了一个感人的寻亲故事。

  1982年4月,沈阳,春风拂面。“我和丈夫李平婚后多年未育,一直想抱养个孩子。我们都是工厂工人。”郭荣兰回忆,有一天,经熟人引荐,一个刚满月的婴儿被送过来。

  一条毛巾被,一只奶瓶,两枚金戒指。襁褓中的女婴瘦弱爱哭,夫妻俩给她取名李润红,“送孩子来的人只说,孩子的母亲生产时大出血,人恐怕不行了……”

  此后,出于种种原因,夫妻俩几次搬家,彻底与送孩子的人断了联系。

  “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我和丈夫将她视为己出,四处为她求医治病。”她说,一转眼,女儿长大成人,结婚生子,也当了母亲。“我已经60多岁了,唯一的愿望就是帮女儿找到亲生父母,圆她一个梦。”

  李润红百日照

  我们将她视为己出 讲述人:郭荣兰(养母)

  我有一个幸福童年 讲述人:李润红(当事人)

  “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在父母的呵护下,我的童年是幸福的。”坐在记者对面,34岁的李润红眼角挂着泪珠,反复抚摸着一家3口的黑白老照片。

  照片上,4岁的她梳着两只牛角辫,依偎在父母中间,一家3口脸上洋溢着笑容。“小时候我生病,要去医院打吊瓶。记忆中,打吊瓶都是母亲抱着我打,一打就是一两个小时。”她回忆,“爸爸更是宠着我,有啥好吃的,自己不吃也要留给我,去旅游总不忘把我带在身边。”

  20岁那年,她偶然从舅舅嘴里意外得知自己是领养的。但怕伤父母的心,她忍着没问。一年前,养父因病去世。养母郭荣兰把她拉到跟前说:“孩子,我想有生之年帮你找到生母!”

  铁西区兴华派出所有一位老片警,叫刘贵福,几十年来,他为兴华园社区百姓的家事操碎了心。当34岁的李润红拿着一张写有地址的小纸条找到他时,“铁西区应昌街70号”的记忆瞬间被激活了。

  “这个地址对应着一栋老式的红楼。”很快,刘贵福把李润红的寻亲线索聚焦到刘增利老人身上。

  “刘增利已于去年去世了。生前,他是一位孤寡老人,我和社区人员出面帮他办理了低保手续。去年,他因病去世,我们为他处理了后事。”刘贵福说。

  李润红和养父母

  户籍显示,刘增利生前与大哥刘增强相依为命,并无其他信息。刘贵福托在民政部门的战友查询资料,但并没有查到刘增利有过婚史。

  刘贵福在走访中得知一个意外消息:目前刘增强住在苏家屯的朋友家,但他因患脑血栓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而且右侧肢体偏瘫,无法写字。提到李润红的身世,这位老人显得异常激动,朋友担心强烈刺激会加重其病情,婉拒了李润红的见面要求。

  刘贵福说,目前,只能求助沈阳晚报帮忙寻找线索。

  您认识李润红的生母吗?她叫什么名字?是否还健在?希望知情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009-1。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翻拍

  大爷失语无法写字 讲述人:刘贵福(管片民警)

编辑: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