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假人套轮胎吓坏司机 附近居民:提醒勿碾轧松动井盖

  “大半夜的,路中央突然出现一个脖子上套着车胎的人头!”“我们这样做并非恶作剧,而是为了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别碾轧井盖!”12月26日,在大东区小河沿路、凯旋一街路口附近,司机和居民的上述对话引出了一个话题:拿“哐哐”作响的井盖怎么办?

  路上“假人”吓坏女司机

  提起此事,女车主小赵惊魂未定。她说,25日傍晚,当她驾车行驶至凯旋一街东侧时,突然发现前方的路面好像坐着一个人,脖子上还挂着什么东西。她立即猛踩了一脚刹车,车子差点侧翻。停车后,她下车仔细查看。

  “原来是个假人!就是那种用塑胶制作的裸体模特!模特后面是一个井盖。”小赵说,模特只有上半身,通体发白,脖子处还挂着一只黑色的轮胎。夜色中,车子的远光灯照射过去,诡异的感觉令人毛骨悚然。

  原来是松动井盖惹的祸

  “假人是我们放的!”26日,事发地点周围小区居民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我们也没办法,目的是阻止过往司机辗轧井盖!”

  居民们反映,井盖的尺寸与井口不合适,比较松动,一旦遭过往车辆辗轧,就会产生“哐哐”的撞击声。“尤其是夜深人静时,声音特别刺耳,对我们住在马路边上的住户来说,真是夜不能寐啊!”

  大家曾四处查找这口井的归属单位,但至今无果。

  望相关部门赶紧更换

  为了阻止过往车辆辗轧井盖,居民们曾经找来破旧椅子、扫帚等遮挡,但没过几天,就被机动车撞得支离破碎,失去了阻挡效果。

  前几天,有人找来这只半截的塑胶模特,又有人找来几只废旧的车胎。其中两只车胎被垫在井口周围,另一只车胎被套在了模特脖子上。

  “没料到,这招还真挺管用,‘哐哐’声没了!”有居民苦笑说,“但这并非长远之计,还希望相关部门赶紧更换井盖,彻底解决困扰居民们的噪音问题。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 生

编辑: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