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园区 > 正文

山西灵丘:多家厂矿齐排污 早晚毁了“大同蓝”

“大同蓝,北方城市中的清流”。一句从头到尾披挂着诗情画意的赞叹,让山西大同市迅速成为全国普遍重污染环境下的“城市网红”,曾经的“煤都”华丽逆袭,摇身一变成了突围污染的一股清流,“大同蓝”这块金字招牌随之频繁见诸报端,成为该市另一张拿得出手的新名片。

据各大媒体报道及本网多次途径大同市亲身体验,“大同蓝”可谓名副其实:山西省环保厅最近发布该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显示,大同连续四年在全省11个地市中排名第一。2016年,大同是山西唯一一个没有启动雾霾橙色及红色预警的地级市。

除了上述冰冷抽象的数据之外,实实在在的蓝天白云和能够呼吸到的清冽空气才是对“大同蓝”的最好注解。然而,该市仍有个别地方把最应该珍惜的美好视作理所应当,忘了其背后的来之不易,于是不顾大局以一地发展之私持续污染环境,大有唯恐“大同蓝”蓝的太久、蓝的太蓝之势,大同市灵丘县就有这样的苗头。

3月24日,经群众反映及本网实地调查取证,灵丘县多个乡镇多家厂矿企业存在散排不达标烟尘的现象,黑色、灰色、蓝色、黄色等烟尘此起彼伏,或同时排放,排放废气的厂矿虽规模不大,污染程度也谈不上“壮观”,但长此以往,“大同蓝”恐将从该县开始名不副实。

\

\

\

\

\

\

\

\

编辑:xk-0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