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园区 > 正文

履职尽责 忠诚担当 开创国土资源管理新局面

近年来,桐柏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梳理问题,理清思路,在全局上下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形成了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一大批长期积累的...

近年来,桐柏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梳理问题,理清思路,在全局上下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形成了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一大批长期积累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破解,思想作风进一步好转,资源保障效果显著,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任务,更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勇于作为、奋力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1、 尽职责,把使命高举头顶

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党委的第一要务、光荣使命,持之以恒,长抓不懈。每年初,都要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局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建立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制度,年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并考核。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国土大讲堂”,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并不定期邀请省厅市局、县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局里进行理论宣讲。学习培训后,包括班子成员在内,一律进行闭卷考试,并公示成绩。

2、 争一流,把工作担在肩上

紧紧围绕县委、政府提出的“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建设和“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牢记“保障发展、保护资源、服务民生”职责,以“三看三争”活动(落实看行动、执行看效率、成效看荣誉,全市争第一、全省争先进、全国争位次)为载体,全局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县委“开放包容、担当干事、争先创优”三句话要求。近年来,仅通过补充耕地指标、土地出让两项,国土局就为县财政增加收入近20亿元;储备耕地4.5万亩;地质找矿实现重大突破,探明新增天然碱8300万吨、硭硝1.26亿吨、黄金105吨。2016年,该局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先进单位”;被省国土资源厅推荐为“全国国土执法监察先进集体”。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主动服务、高效工作,仅用24天时间就完成了指标协调、勘测定界、组卷上报等工作,为县就业基地建设打造“绿色通道”,受到了县委的充分肯定。

3、 重服务,把群众放在心中

组织开展了“树立服务意识,不让单位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的大讨论活动,并先后制定和完善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提高了服务质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建立班子成员带班接访制度,全年共化解积案16起,调解纠纷36件,信访案件结案率100%。结合“三亮三评”,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先进科室、先进个人评选,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2016年,该局三名工作人员奋不顾身,在冰河中救起两名落水老人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特别关注”、“ 朝闻天下”、“ 新闻直播间”三次报道,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等省市媒体也对此进行跟踪报道,展示了国土部门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4、 抓廉洁,将本色进行到底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执行“八项规定”,并从用车、就餐等细节着手,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教育,通过学习先进典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从正反两方面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对标看齐,纪挺法前,“保持今天廉洁,守住明天幸福”;围绕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土地征收、违法占地、土地交易等7项领域专项治理,聚力执纪监督问责。

(桐柏县国土资源局 张生强)

编辑:xk-0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