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园区 > 正文

晒成绩单?看高档车市场“学霸”成绩几何

身为学霸,奥迪各门功课优异均衡,没有偏科;身为学霸,奥迪厚积薄发,综合素质得以显现。

随着市场大盘的稳步上扬,国内高档车市场渐入佳境,各高档车品牌无不傲娇地晒着自己的成绩单。那么,在这一备受消费者瞩目的市场,谁才是真正的“学霸”,而高档车市场的学霸又是怎样炼成的呢?

\

昨晚,一汽-大众奥迪发布消息称,2016年,奥迪品牌呈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全年实现销量589088辆,再创中国高档车品牌最佳年度销量纪录。有市场分析人士称,奥迪这是要把“学霸”做到底啊!

\

全新奥迪A4L

身为学霸,奥迪各门功课优异均衡,没有偏科。

比如,在蓬勃兴起的SUV市场,奥迪Q5以130094辆的年销量,比2015年增长10.8%,稳居高档B级SUV销量榜首,也是细分市场中唯一月均销量过万辆的车型;2016年4月完成中期改款的奥迪Q3,迅速赢得消费者认可,同比增长27.7%,全年销量达89436辆,几乎是同级竞品销量的两倍。

\

奥迪Q5

同样,在一直具有领先优势的高档轿车市场,奥迪的成绩依然全面领先。新奥迪A6L全年销售137922辆,在中大型车(C级)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全新奥迪A4L于2016年9月上市后,凭借全面升级的产品力,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口碑,销量正在迅速攀升;奥迪A3的两款车型(两厢版和三厢版)涨势迅猛,全年累计销售88379辆,同比增长30.6%,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

此外,作为一个“产品大年”,奥迪配合上述主力车型的全新换代或改款,在各细分市场“多点开花”,如全新发布了奥迪TTS、奥迪A4 allroadquattro等换代重磅车型;引入奥迪RS 6 Avant等个性化车型;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元的产品组合。

\

全新奥迪a4l焊装车间全面升级了生产设备与制造工艺

身为学霸,奥迪厚积薄发,综合素质得以显现。

近30年的中外精诚合作,让一汽与奥迪共同打造了“在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奥迪全球标准”、“全价值链本土化”,这看似矛盾的两点却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取得今日成就的关键因素。

以产品研发为例,一汽-大众不仅全球同步开发,推出本土规格尺寸、配备中国专属设备,还在国产车型率先实现全系配备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装置,并将“铝制车身部件全工序生产”技术运用在生产中。从车身开发、动力总成匹配到底盘优化、零部件发开,一汽-大众已经形成完整的整车研发体系。而奥迪亚洲研发中心的成立,更标志着“本土化”进一步在中国深入发展。

在本土化配套上,一汽-大众奥迪不但在国产化率上远胜竞争对手,而且自2000年培育出第一家本土零部件供应商走出国门为奥迪配套,已经带领大量本土供应商进入奥迪全球采购体系,参与全球零部件行业的竞争。

深耕中国高档车市场近30年,凭借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一汽-大众奥迪已赢得了近400万中国用户的信赖。在2016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报告中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中,一汽-大众奥迪蝉联高档车品牌双料第一,显示了极高的用户认可度。至此,一汽-大众奥迪也是第19次获得“状元”,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名副其实的“学霸”。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