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正文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1月11日是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黄桥中心小学雪后复课的第一天。中午时分,黄桥战役纪念馆南边的富皇公寓,孩子们陆续回到家中吃午餐。

只有一个孩子例外,那就是家住1号楼902室、年纪只有9岁的航航。

6天之前的晚上,航航因为遗失手机,遭到母亲陈兰(化名)的殴打。几个小时后,当陈兰来到航航房间时,航航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航航生活照。图据周丰朋友圈

1

妈妈给的手机丢了

孩子就一直站在河边的木亭内哭,后来李同还听说,航航在楼下反反复复找了三四个小时,急坏了。

1月6日清晨,一辆救护车出现在了富皇公寓1号楼楼下,这里的人们陆续获悉,小区里有个小男孩出事了。

这个出事的小孩叫航航。小区的保安和航航的邻居告诉红星新闻,1月5日下午,航航在小区北面的河边玩耍时,弄丢了妈妈给的手机,晚上回家后,他遭到了妈妈的毒打。

小区门卫李同(化名)记得,丢手机那天,航航在楼道里哭着说,找不到手机,回去就要被打死。当天,李同看到航航膝盖以下全是湿的,“他穿了双棉鞋,都湿透了。”

航航遗失手机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多,他到门卫室找李同帮忙。李同换了靴子,和航航四处寻找,找了一圈没找到。李同想拨一下手机号,看看手机在哪儿响,“我怀疑手机埋在雪里了。”但航航说,手机没号,李同没办法,“我担心门卫室没人值守,只得和孩子说,我要回去值班了。”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事发地点:泰兴市黄桥镇富皇公寓。

李同走后,航航就一直站在河边的木亭内哭。后来李同还听说,航航在楼下反反复复找了三四个小时,急坏了。

航航的一位亲戚王芝(化名)也住在这个小区里。11日,王芝告诉红星新闻,当天中午一点和下午六点,航航到了她家两趟。第一趟,航航是来她家玩的;第二趟,则是专门来找手机的。“他把去过的地方再找一遍,”王芝说,航航第二趟来她家时,航航的妈妈已经知道他把手机弄丢了,但当时孩子穿戴得干干净净的,还换了小靴子,“当时应该还没打他。”

但这时陈兰在家已把晚饭做好,“她一直在家等航航,一直没等到,急了!”王芝说,随后陈兰找到她家,可能是情绪过于激动,陈兰见到孩子直接扇了三个耳光,要孩子立刻跟她回家。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陈兰。图据周丰朋友圈。

王芝是知道陈兰的脾气的,“她有点躁!”在自家门口,她劝了劝陈兰,要她回家后不要再打孩子。她看到,航航就一直站在门口的楼道里,怯生生地。陈兰都进电梯里了,他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红星新闻记者从小区保安提供的电梯监控视频看到,在回家的电梯里,陈兰用手指着航航,似是在批评航航。其它监控视频则显示,丢手机之前,航航在小区里顽皮地踢雪人,手机丢了以后,小区里全是他反反复复寻找的身影。

2

孩子被打死了 

她从傍晚6点一直打到深夜11点,打了歇歇了打,一共大概打了5次,期间给孩子喝了几口水。

那天是星期五,是当地学校因气温陡降而临时停课的第二天。

1月4日,泰州气象台发布了未来24小时当地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的黄色预警信号,随后泰兴市教育局发布红头文件,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停课,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雪很快落下来了,当地人描述,雪厚的地方,可没过鞋底。

不幸的消息是在6日早上七点多传来的,当时王芝还在睡觉,儿子的一个电话把她喊醒,“儿子告诉我,航航的爸爸打电话来说,航航出了事,让我帮忙去看一下。”

王芝不知道航航究竟出了什么事,她急急忙忙赶到航航家。这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三间卧室自西向东并排。王芝描述,航航躺在东侧卧室的地板上,陈兰捧着他,跪在地上哭。航航身下垫着被子,上身赤裸,浑身都是青的,下身的棉毛裤裤脚一直拖到脚后跟。随后航航的外婆也赶了过来,她对着陈兰边哭边打,“她嘴里骂着,说早就讲过让你不要打孩子,这么小的孩子,你骂骂不就好了?”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航航家示意图,打叉处为航航的卧室。

这天早上5点,当地120接到了求救电话。一名救护人员告诉《泰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微泰州”,当他们赶到时,航航已经死了。孩子头上、脸上都是伤,屁股及双腿惨不忍睹,皮肤连片青紫触目惊心。救护人员发现,孩子身上既有新伤也有旧伤,屋内还有剪下来的已经用过的胶布,另有一根粗木棍。救护人员判断孩子非正常死亡,立即报警。

据“微泰州”的报道:

陈兰被抓后情绪一度失控,她称,航航丢了手机,确实让她很生气,加上孩子不好好做作业,她就用木棍开始动手打。陈兰承认,她用胶布将孩子的手脚、身体捆绑,不让孩子反抗。她从傍晚6点一直打到深夜11点,打了歇歇了打,一共大概打了5次,期间给孩子喝了几口水。深夜,她把孩子抱到他的房间,孩子说了句“妈妈,我不想看到你”,陈兰一气之下回到自己房间,她可能是累了,就睡着了。

6日早上5点,陈兰被闹钟惊醒,她来到航航的房间,发现航航已经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3

这个家破碎了

家已破,人已亡,希望已不在,面对失去孙子伤痛的父母,我是儿子,面对狱中的妻子,我是丈夫,面对离去的孩子,我是父亲,撕心裂肺的痛!

红星新闻记者多方走访,对于陈兰,受访者多描述其性格和和气气,但她对航航,却下手狠,并进行过多次殴打。

“微泰州”的报道称,陈兰说,丈夫常年不回家,不给一分钱的生活费,故而航航对她十分依赖,经常说一个人在家害怕,要求妈妈不上班陪她,但她不上班就没收入,没收入就无法生活。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航航一家三口。图据周丰朋友圈

但王芝告诉红星新闻,陈兰和丈夫周丰(化名)平常挺恩爱。周丰在上海的一家钢厂上班,回家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但每逢双休和节假日,他都会回来陪妻子、孩子。就在出事前的一个星期,王芝还看到周丰一家三口坐电动车往镇东边去了,期间周丰还逗了会儿她的孙子。

当地人介绍,周丰是分界镇人,陈兰是黄桥镇金家堡人,因富皇公寓是黄桥镇中心小学的学区房,两口子就买了这里的房子。

周丰的朋友圈内容,不是转发和复制的一些段子,就是儿子航航的照片或一家三口外出游玩的情景,从这些信息中,能看出这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其中一张照片是航航亲密的骑坐在周丰的肩膀上,周丰配文“陪儿子!”

航航死了,妻子陈兰被关押在当地看守所里,这让周丰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中。

20日,红星新闻联系上了周丰。电话接通后是一声“喂”,随后是长时间的沉默,不久周丰嘶哑低迷的声音传来,“孩子死了,孩子的妈妈在看守所。”他说得很慢,很无力,他说,他无力说更多。

周丰的朋友圈封面,是一张妻子穿着蓝色长裙的紫色基调照片。“所谓的坚强,只是还有希望,希望已不再!感谢生命中所有的人!”这是航航的爸爸在儿子出事以后的第一条朋友圈。2018年新年以来,周丰至今共发了十条朋友圈,全都是关于儿子死亡的。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失去孩子,航航的爸爸异常悲痛。周丰朋友圈截图

“家已破,人已亡,希望已不在,面对失去孙子伤痛的父母,我是儿子,面对狱中的妻子,我是丈夫,面对离去的孩子,我是父亲,撕心裂肺的痛!”1月19日,周丰在朋友圈里说,他对未来充满了恐惧,“有一天,我老了,父母不再(在)了,只剩下我孤零零一个人。”

泰兴市公安局回复红星新闻,由于法医的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此案的相关进展,泰兴市公安局会在第一时间对外进行通报。

4

丢失的手机被找到了

化雪后,航航的手机被人在河岸的木亭子边发现了,但是丢手机的那个漂亮孩子,已经不在了。

富皇公寓的孩子,多由奶奶辈照顾,“在这个小区,妈妈带孩子的很少,大都是爸爸妈妈在外地上班,由爷爷奶奶带。”王芝等邻居说,航航的奶奶偶尔也会送孩子上学,王芝还曾询问航航的奶奶什么时候搬到小区住,被告知陈兰不愿意航航的奶奶搬来照顾。

当地还有一种说法,陈兰殴打航航的那个晚上,担心孩子的哭喊声被邻居听到,陈兰用胶布封住了航航的嘴。

“那小孩蛮漂亮的,惹人喜欢,他还来我家玩过。”小区里四十多岁的孙女士告诉红星新闻,她儿子和航航关系不错,两家人虽然不住同一层,但孩子们相处融洽。航航不像有些小孩那样吵闹,他总是显得安安静静地,孙女士也能睡个安稳的午觉。

黄桥镇中心小学距离航航家1.1公里,邻居们介绍,航航很懂事,不喜欢麻烦别人。陈兰在黄桥镇上的一家压制木门的工厂里上班,因上班时间和学校的上学时间冲突,很多时候都是航航独自一人步行去上学,邻居们有时在路上遇到他,想捎上他,但都被他拒绝。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航航生活照。图据周丰朋友圈。

1月11日,红星新闻来富皇公寓走访,午饭后的闲暇时间,三四个孩子在楼下开心的玩耍,大人们在旁边看着,温暖的阳光驱逐了几丝寒意。

但没人再愿意提及航航的事,“这是我们全小区的痛,没人想提。”一位邻居说,现如今大家嘴上虽都不愿再提,但心里面,都在为这样一个孩子的去世感到可惜和意外,“平时教育孩子时,很多父母都可能会动手,但真没想到,竟然闹出了人命。”

门卫李同也为航航的去世痛心不已,“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知道消息,也是不停流眼泪,要是当时我陪他找到了手机就好了。”

河道边的积雪已经融化了,阳光下,和积雪一起消失的,还有那个身着黄衣的九岁小男孩的身影。

9岁男孩丢手机被妈毒打致死,孩子父亲:家碎了,对未来充满恐惧

▲航航的手机最终在木亭处被发现。但可能是孩子出事后,有人把捡到的手机放于此处。

化雪后,航航的手机被人在河岸的木亭子边发现了,但丢手机的孩子,已经不在了。

编辑:fa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