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县域 > 舆情 > 正文

河北蔚县:多家煤栈污染“老懒”有来头?还是管不了?

4月16日,环保部网站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通报中称,15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企业329家,发现2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3%。其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有,违法生产“散乱污”企业69家,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2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4家,VOCs治理设施存在问题的10家,超标排放2家等。

通报称,从近期督查情况看,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或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情况较为突。

然而,近日本网接到了河北省网友举报,称河北省蔚县南留镇下广线一路向西,道路两侧建了多家露天煤栈,多年来一直污染着当地环境。

4月15日,天气晴。本网一行来到了蔚县南留镇下广线附近。

\

\

本网沿着下广线一路向,只要有卡车经过,就会卷起路上的煤尘,飘荡在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

\

道路两侧的煤栈大多没有任何防尘措施,只要煤栈有车辆在工作着,就犹如被点燃的“火焰山”,烟雾缭绕。

\

\

本网尾随拉煤的大车继续向西,来到了蔚县与山西省广灵县交界附近。这里煤栈比较集中,基本上无任何的遮盖。

\

\

在调查中,本网了解到下广线两侧的煤栈已经存在多年了,当地村民也向当地政府及环保局反映过此事,最终都是不了了之,成了当地的“老懒”?

当地村民质疑这些煤栈是有来头?政府还好管不了?政府是要青山绿水,还是要金山银山?对此,本网将予以继续关注。

(以下为蔚县环境保护局对本网的回复。)

\

 

 

 

 

 

 

 

 

 

 

编辑:xk-0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