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龙泉市龙渊街道积极探索推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网上办事”,干部“服务上门”。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压实主体责任、合理配备资源,浙江省龙泉市龙渊街道依托基层“四个平台”建设,将网格化管理与“放管服”“最多跑一次”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便民力度和服务质量,成功实现“网格化+管理”向“网格化+服务”转变,切实承担起社会管理、服务群众的职能,真正惠利百姓,使百姓满意而归、赞声不绝。

“您好,奶奶的高龄津贴申领资料都已经收齐了,下个月开始就会发放,需要麻烦您配合社区做好一年两次的高龄津贴复核工作,及时报告老人的异动情况。”“我们现在住到外地去了,还要本人过来啊?”“不用的!麻烦您添加一下我们工作人员的微信,将老人和当天的报纸的合照发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就可以了。”“那这样就太方便了,谢谢!”听闻高龄津贴复核工作不再需要本人跑来跑去,老人家竖起来大拇指。

今年以来,龙渊街道通过整合优化办事流程,下沉办事事项,让群众“足不出街道”甚至“足不出户”就近一次办理或者网上办理便民事项,“最多跑一次”升级为“跑零次”。

“他们亲自上门服务,让我们办事真的方便很多,而且服务很周到,感觉很好。”70多岁的徐老曾老人是龙渊街道金乐社区的居民,每年要进行一次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认证。今年,徐老曾老人格外欣喜,因为金乐社区依托龙渊街道网格化管理提供了网格员代办服务,只需一个电话或者微信一下,网格员就会上门服务,五分钟就能办好认证手续,让居民省心又省力。

金乐社区工作人员张丽珺介绍,在龙渊街道的指导下,金乐社区迅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街道和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平台,由网格员发现残疾人、老人的需求并及时把他们的需求反映给社区,社区网格员主动上门,为这些不方便出门的群体代办事项,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所需办理的事项。

据龙渊街道金乐社区负责人介绍,现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整合了办事窗口,增装了设施设备,居民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了!

为方便群众,龙渊街道进一步加强基层“四个平台”建设,丰富受理渠道,依托网格群、党建群等平台,受理党员群众的政策咨询、事项办理等服务工作,同时,推进网格化建设为网格内的有需求的群众开展精准化的上门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吴燕萍 谢斌刘永善)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