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贝斯达IPO上市关注:自主研发强磁共振系统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磁共振成像是具有分辨率高、多方向扫描、多参数成像等特点,兼具解剖与信息成像功能以及无电离辐射等优点,是目前最有效的临床大型医学影像诊断主要设备之一,国际上从1982年正式用于临床。目前,我国磁共振成像的技术瓶颈包括极低温非稳态力学结构、高精度匀场、非对称梯度、多通道射频和清晰成像方法,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技术瓶颈影响了国产磁共振系统的图像质量和稳定性的提升。面对这一困境,国内医疗机械品牌商纷纷加大对科研的投入,誓将在国外厂商技术封锁的困境中杀出一条血路。已提交IPO上市申请的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斯达”)就是当中一员,经过近20年的拼搏奋斗,成功打破了以 GE 医疗、西门子、飞利浦为代表的跨国医疗器械巨头对我国高端磁共振成像系统的技术垄断。

\

据了解,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学影像诊断设备提供商,具备提供多种医学影像设备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先进的设计理念,良好的产品性能,齐全的产品线,合理的产品价格,完善的销售网络,优质的售后服务,贝斯达在大型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市场具有良好品牌知名度,得到了众多国内外医疗机构的认可。截至当期,贝斯达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我国境内所有省、市、自治区的近两千家各级医疗机构,并且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中东、南亚、东南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

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贝斯达医疗研发团队通力合作,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开拓创新,发明了复杂结构的磁共振成像系统设计与制造的关键技术,成功突破技术瓶颈,研制成功超大分裂与短腔宽孔的少液氦的标准与异形结构强磁共振设备之开放式超导型磁共振成像系统,性能达到国际前进水平。因具有开放式结构、方便介入治疗、液氦用量极少等鲜明特点,深受市场欢迎,国内外厂家陆续跟进研制生产同类型设备,引领了行业产品的发展趋势

\

本项目成果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研制成功的磁共振成像系统已经形成整机设备并产业化,该持术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应用在贝斯达医疗的超导磁共振全系列产品上,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造福了患者,对于发展我国独立自主医疗成像和仪器产业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更多关于贝斯达以及贝斯达IPO内容请关注贝斯达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