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掌众金服小课堂:谨防征信报告“假生意”

从有了征信报告之后的几年,市场上就出现了一门新生意,宣称可以花钱消除个人征信报告中的不良记录,收费标准按不良记录的条数来确定,一条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为了得到信任,甚至自称是银行内部人员。

 

掌众金服提醒,没有任何人有能力把你的征信洗白!央行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的,谁都无权擅自删除修改。个人信用信息是由特殊加密通道从商业银行等机构传送到央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这一过程由全自动计算机处理完成,如果银行内部工作人员违规造假也是很容易被查的,而且可以顺藤摸瓜地查到所有关联人。

 

网上流传的花钱找关系“洗白个人征信”都属于骗局,除了骗钱外,还会套取办理者的个人信息,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工作单位等等信息,进行售卖或者非法利用。所以花钱找人洗白征信,100%是网络诈骗,一定不要上当。

 

但是,如果存在不良信息记录不是自己造成的特殊情况,如因信用卡被盗刷等造成的不良记录或者银行系统改造无法按时扣款形成的不良记录等。遇此类情况,可让联系开卡银行提供相关证明到所在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删除不良记录。

 

掌众金服旗下闪电借款于2018年就应监管要求报送相关借款人数据,相信在央行新征信系统上线后,各互联网、金融科技机构共享的数据库也能为“老赖”甄别尽一份力。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