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发现童年发现想象力:2019博洛尼亚插画展首站北京

近日,被誉为插画界奥斯卡、兼“治愈系”与“溜娃首选”打卡圣地的博洛尼亚插画展正式启动2019年度中国巡展,第一站将登陆北京,于2019年8月4日至10月8日在山水美术馆展出。

 

 

博洛尼亚插画展(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于1967年在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首次亮相,至今已走过了50余年历史,真实见证和记录世界插画发展史,我们熟悉的昆汀•布莱克、皮特瑟斯、英诺森缇、阿尔坦、阿尔诺•巴莱斯特等世界级插画大师,都是这一奖项的获得者。它是国际上水准最高的插画展之一,引领全球童书及绘本创作的风向标,更是国际插画师最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独特的审美取向、专业的评选眼光,成就了插画界奥斯卡的地位。

 

 

今年的北京站将展出2018年博洛尼亚插画展全球80位入选插画家以及1位封面插画家,共78组387幅插画原作;同期展出的还有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将展出2019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期间特别举办的斯凯瑞纪念展的展品原件,中国的观众独获这份殊荣。

据悉,自2016年首届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启航以来,这已是该展览第四届在中国进行巡展。每年在家门口都可以看到博洛尼亚插画展这一国际艺术大赏,已成为大小插画迷最快乐的一件事。

 

世界顶级插画,感受原作之美

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的所有作品都是从意大利运到中国,这批独一无二的原作画稿展现在观众面前,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真切感受到插画家创作时的每一个细节、思考、笔迹……让你感受到插画的独特魅力以及故事背后的无尽想象力,重拾稚子之心,更为你打开世界缤纷艺术之门。

 

《乌鸦&苹果》HASSAN AMEKA伊朗

 

“治愈系”与“溜娃首选”打卡圣地

在新兴消费者时代,消费形态面临全面转型升级,追求品质、品味和品格的文化消费将是消费的主要发展方向,而艺术展、电影和书店目前已成为拉动文化消费的三驾马车。在今年的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有将近10亿人次走进博物馆和美术馆。

三年来,博洛尼亚插画展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杭州、泉州七个城市举办过13场展览。作为颜值和才华兼具的全球顶尖插画大展,博洛尼亚插画展无论对于成人和孩子,都是一次美的盛宴。今年展出的全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入选作品同样画风多样,或童真或魔幻,或柔美或前卫,满足少女心同时还兼有治愈效果。

 

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的现场观众

 

一票双展,致敬大师致敬童年经典

2019年度的中国巡展将延续传统继续“一票双展”,观众在看到这届博洛尼亚插画展入选插画家的作品的同时,也可以走进国际童书界无冕之王斯凯瑞金色童书金色童年的世纪传奇。一张门票,可以超值看到世界插画创作的当下潮流和大师经典。

 

2019年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斯凯瑞系列纪念活动

 

在本次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中,我们可以看到那些非常熟悉的故事、五六十年代的插图/素描等创作原稿、大量珍贵的原版书首版,多视角展现斯凯瑞生平、斯凯瑞家人提供的珍贵老照片、斯凯瑞收藏纪念品和创作过程中留存的书信、文件资料。

 

神奇的五幅画,带你徜徉美好国度

博洛尼亚插画展有一种独特的魔力,让成千上万的参观者们忘记疲惫、沉醉其中。这里面的秘密是什么呢?原来,博洛尼亚插画展作品由五幅一组的画作构成,每一组画讲述一个故事。插画展的评选过程也格外关注插画家用图画讲故事的能力。

 

月亮和我 | ANDREJA PEKLAR 斯洛文尼亚

 

日前,博洛尼亚插画展北京站早鸟票正在限时发售中,8月3日前可享受优惠价购买门票。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插画家来到北京,举办插画师交流角、站酷主题沙龙、大师训练营、亲子工作坊、斯凯瑞故事时间、美育小课堂等逾百场活动,和前来观展的观众们一起在这场插画艺术大赏中发现童年发现想象力。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