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恒昌汇财: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理财平台

让我们相约山东龙口南山国际养生谷健康小镇,一起感受诗意生活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理财狂欢节,p2p行业迎来了一波加息潮,各个p2p平台要冲业绩,再加上备案延期让投资者重拾信心,投资者终于迎来了p2p的第一波利好。那么对于p2p年中加息的潮流,投资者应该如何在满地的羊毛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平台呢?

看平台的实力首先不太建议大家投资运营时间短(低于两年以下)的p2p平台,除非个别能力突出的平台可以考虑。因为平台的运营时间是衡量一家平台运营能力的重要标准毕竟新的平台实力还是太嫩。其次对于中小新成立的p2p平台来说,背景资质是可以加分的,而民营的p2p平台则要留意注册和实缴资金是多少,一般情况下5000万是最低标准。

平台的信息披露和业务真实性平台的信息披露和业务真实性决定了平台是否是真正地在做借贷业务,还是设立了资金池在自融圈钱。我们主要是看平台官网有没有设置信披专栏,要看到资金的去向和借款人的相关信息。

风控能力既然没有大型p2p平台的低风险,那么先进的风控体系和风控模型肯定是加分项,如果没有则可以从以下三点评估:银行存管这项是必须有的,在此要注意的是上线存管,而不是签订存管;风控团队的实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项,要看看高管披露里有没有风控总监的信息;最后一点就是第三方保障,有保障的肯定要比没有保障的强。

合理的收益区间这要是在以前啊,短期收益50%都是正常的,但是在现如今这个强监管的时期,短期白名单合理的收益应该在20%左右,再根据平台的实际情况来评估其收益是否合理。总之我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来决定投资哪个平台,严监管的时期还是要冷静选择,适当降低风险有利于提高p2p的投资体验。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