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重视信息披露,洋钱罐稳健运营护航资金安全

近期,据第三方权威网站网贷之家公布数据显示,在其发布的P2P网贷平台信披质量情况榜单中,洋钱罐排名全行业第二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监管,公布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平台信息,洋钱罐以合法合规的运营奠定平台稳健发展的基础。

为了让P2P行业走向更规范的发展之路,从2016年开始,国家相关部门就陆续下发了包括《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等在内的多个监管批示文。

信息披露在P2P平台合规发展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不仅让平台的业务模式更加透明直观,也有助于提升出借人的信任度,促进行业正本清源,事实上,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出借人愈发成熟,不再盲目的追求高收益,合规稳健的平台已经成为他们更优的选择。

学会看标的信息,你的出借就成功了一半

对出借人而言,除了参考第三方平台发布的榜单之外,更重要的是学会分析平台对外披露每一项数据背后的真正含义。概括的讲,监管要求的信息披露内容主要包含备案信息、组织信息、交易信息、标的信息、审核信息等五项。

备案信息指的是网贷平台在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备案登记信息,目前监管机构尚未启动验收备案工作,但备案要求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银行资金存管、公安机关核发的网站备案图标及编号、信息安全等级认证等多项资质洋钱罐已全部取得,用户可在洋钱罐官网查看相关内容。一直以来,洋钱罐依照相关指引政策,贯彻执行各项监管要求,平稳运营合规发展。

组织信息中对平台介绍、工商信息、组织架构和从业人员信息做了详细的披露,了解组织信息可以让出借人及时准确的评判网贷机构的经营规模以及人员特征等基础信息。

交易信息,即平台运营数据。以洋钱罐为例,我们可以在运营数据页面上清楚的看到历史累计借贷金额及笔数、2019年累计借贷金额、借贷余额及笔数、利息余额、出借人数据、借款人数据、平台收费标准、逾期数据、代偿数据等信息披露。阳光、透明、高质量的数据披露对于出借人做出合理的出借决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标的信息,则是所有数据披露中最为重要的一项。所谓标的信息,即借款人项目信息,包含借款用途、借款金额、借款期限、预期借款利率、起息日、还款来源等信息。从洋钱罐官网披露的借款项目信息来看,资产类别都是5000元-20000元之间,期限为6-12个月的小额消费类资产,以其中一个标的为例,该项目的借款金额与期限分别为5000元和6个月,这说明了借款项目小额分散的特点。而月收入情况、工作性质、负债情况、其他平台借款情况以及客观呈现的借款人信用评价信息则给了出借人进一步判断项目风险的依据。

最后一项是审核信息,包括上一年度的财务审计报告、经营合规重点环节的审计结果、上一年度的合规性审查报告。由于出具此类报告的机构有着较高的准入门槛,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可信度,出借人可根据这些报告了解平台真实的经营状况和合规情况。

我们注意到,标的信息与审核信息的披露,是监管部门多次发文,制定规则最为详细的部分。能做好上述两项信息披露的多为对监管要求响应十分积极的平台,能严格把控运营风险,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诸如洋钱罐平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披露监管要求信息,为出借人选择平台、了解平台动态提供方便,并不断根据监管要求完善信息披露,成为出借人眼中真正的优质平台。

洋钱罐以技术力量积极拥抱合规监管

洋钱罐不仅在平台的信息披露内容上符合相关部门的要求,还发挥自身技术优势,采取全线上的风控模式,对借款人信用等级进行综合分析评估,筛选出优质资产,获得了行业的认可及出借人的信任。

洋钱罐对标的信息的展示十分全面,不仅包括借款人的详细信息,还清晰的展示了借款人行为偏好、人脉关系、信用历史、履约能力等信息,出借人可以自主判断了解项目风险,不再“盲投”。

除了在APP及官网披露的信息外,洋钱罐也与包括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百行征信等多家监管平台完成了实时数据对接,积极合规拥抱监管。

成熟的市场培养出成熟的出借人,优质的平台绝不会再像缺乏监管时劣币驱逐良币般被埋没。也正因为洋钱罐以技术为依托,不断寻找、筛选优质的小额分散资产,严格控制金融风险,做到资金、项目公开透明,将小额普惠业务践行到底,成为值得出借人信赖的平台,才能在P2P行业陆续规范化发展的今天不断做大做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