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南京太乙堂中医院顺利举行

2022年4月15日,“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第2届中医防癌健康工程”大型宣传活动在南京太乙堂中医院正式启动。南京癌友康复协会会长魏铭、常务副会长宋援、党支部书记朱荣珍与江苏省肿瘤医院等三甲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太乙堂中医院等肿瘤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群英汇聚于太乙堂,践行“人民至上,健康中国”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策,以联合会诊的形式为广大肿瘤患者谋福祉,同时医院从爱心捐助层面减轻贫困肿瘤患者的经济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等现实社会问题,给更多肿瘤患者家庭带来健康希望。

 
\

▲“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第2届中医防癌健康工程”大型宣传活动在南京太乙堂中医院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14时,本次活动在南京太乙堂中医院拉开帷幕。南京太乙堂中医院何鸣院长率先致辞。何院长强调:癌症作为“人类健康第一杀手”,连续多年位居城乡居民死亡首位,防控形势严峻,而中医治疗肿瘤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何院长强调,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的中医临床基地,南京太乙堂中医院肩负中医中药治疗肿瘤的重任,适应时代需求,传承精华、师古不泥、守正创新、不忘根本,努力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优质中医药治疗服务。

 
\

▲南京太乙堂中医院院长何鸣致辞

南京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魏铭随后上台致辞。魏会长认为,南京太乙堂中医院举办的此次抗癌公益活动,对癌友们来说意义非常大。感谢南京太乙堂在这次活动中拿出多重政策,云集江苏业界的肿瘤专家团队,为癌友们做实事。

 

魏会长指出:南京太乙堂中医院的“五元综合抗癌”治疗体系暨“扶正祛邪·抗癌消瘤”组方,历年来治疗了众多中晚期癌友。太乙堂“带瘤生存”的中医治疗理念及卓有成效的肿瘤治疗效果,为癌友们带来更多生存的机会;树立了他们乐观抗癌的信心。

 
\

▲南京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魏铭致辞

下午14:15,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第2届中医防癌健康工程活动(江苏站)活动正式启动。

 
\

▲与会嘉宾合影

南京太乙堂中医院名誉院长戴春海,为在场的肿瘤患者们介绍了南京《太乙堂中医慈善基金》项目。此届中医抗癌健康工程大型公益活动中,太乙堂专门拨出30万慈善基金,由秦淮区慈善总会特别成立“太乙堂中医慈善基金”项目。

 
\

▲南京太乙堂名誉院长戴春海致辞

名誉院长戴春海、梁世界,太乙堂特邀专家张定恒等代表院方,现场为三名肿瘤援助代表每人颁发3000元援助款。

 
\

▲名誉院长戴春海、梁世界,特邀专家张定恒等代表院方颁发援助款

启动仪式上,梁世界院长和在座癌友们,倾情分享了多年来中医临床治疗肿瘤的心得体会。

 
\

▲南京太乙堂名誉院长梁世界分享肿瘤治疗心得体会

活动当天,太乙堂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级重点学科中医临床基础学科带头人马健教授为癌友们开设《癌症康复期的中医治疗》肿瘤科普讲座。

 
\

▲马健教授现场讲解《癌症康复期的中医治疗》

会议结束后,南京癌友康复协会党支部书记朱荣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肿瘤患者岁数大,一般又有基础病,更需要利用中医药进行整体调理,以提高生活质量。

 
\

▲南京癌友康复协会党支部书记朱荣珍接受媒体采访

南京太乙堂名誉院长戴春海、梁世界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肿瘤防治宣传周迄今为止已举办28届,目前影响力遍布全国,民众对中医防癌抗癌的认识正在逐步加强,南京太乙堂作为江苏省肿瘤防治重点单位,将全力以赴发挥中医药治疗肿瘤的核心优势和专业技术,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广大肿瘤患者家庭的寄托和希望。

 
\
\

▲太乙堂名誉院长戴春海、梁世界接受媒体采访

南京太乙堂中医院借此宣传周活动,还特别发起了多重肿瘤患者看诊福利。4月15—21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但凡确诊肿瘤的贫困户患者、残疾人、退伍军人,就医时可享用《太乙堂中医慈善基金》、专家挂号费减免及10%中药费减免等实际援助。太乙堂全方位发力,力图让患者在肿瘤治疗过程中,多一份希望,尽可能减轻患者家庭负担,为他们增加治疗机会。相信本次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可以集聚更多社会力量,让更多患癌家庭重拾信心!

\

▲与会嘉宾与部分医护人员合影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