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广州正畸名医许跃:牙齿矫正能改变脸型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口腔健康问题也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对许多年轻人来说,牙齿不齐,龅牙,严重的例如牙齿反颌、深覆合等牙齿形态,在严重内卷的颜值社会中,实在令人头痛。所以有不少年轻人走上了牙齿矫正的道路,企图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变脸型,让自己变得更好看。

那么牙齿矫正真的改变脸型吗?

今天我们盛情邀请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许跃教授来解答这个问题。

\

广州正畸许跃教授

许跃

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COS)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学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理事、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公派美国CWRU(2012)、USC访问学者(2014)、连续6年入选《岭南名医录》。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4项,国际种植学会科研基金1项,发表论著70余篇,SCI收录30余篇,专利9项。

据广州正畸专家许跃教授介绍:正畸是一门严瑾的医学,确实可以改善很多患者生活质量,在临床上,他接待了很多因为牙齿畸形问题自卑的患者,在牙齿矫正后发生一些美好的改变,不管是外貌上的改善,生活上的改善,还是人生状态的变得更积极。

\

从专业角度来看,正畸是移动牙齿的艺术,主要还是基于专业正畸医生准确的判断和把控:哪里需要改变,哪些可以改变,哪里无法改变。

对此,广州正畸专家许跃教授强调:站在医生的角度,矫正其实更多的是为了把牙齿排列整齐、恢复正常的咬合关系,在某些典型案例上可以让脸型变得更加的柔和、线条更协调。

在这里,他举例了这4种牙齿情况,可以对脸型的改变尤为明显:

1、牙齿过度拥挤:

这种情况通过正畸技术排齐牙齿,能够使口腔清洁更加容易,也减少了了产生牙周疾病的发生。大家关心的脸型问题随着拥挤的接触,也会得到较大的改善,让面部更协调,因为拥挤导致的唇部形态得到恢复,侧脸看起来更宜人。

2、地包天:

下颌牙齿前突,包住上颌牙,形成我们所说的“月牙脸”“鞋拔子脸”,影响美观,并且咀嚼、发音等口腔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通过牙齿矫正通过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发音功能,还能改善侧颜。

3、偏颌:

由于有的人从小习惯单侧咀嚼,还有些是牙齿缺失的患者,只能用另一侧吃饭,长期更加容易出现“大小脸”的情况,某些病例可以通过正畸改变牙弓的形态和不对称,使面容得到的改善,也使得面容更加美观。

4、龅牙:

龅牙常见的原因是上颌门牙前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侧脸看尤为明显!这会大大影响到患者的自信心和社交,通过矫正可以让牙性前突的病人得到纠正,有效改善面部线条,提升自信心!

各种各样的错颌畸形,除了影响美观,更重要的是不利于口腔健康,也影响了口腔的咀嚼、发音等正常功能!口腔内清洁难度加大,容易滋生细菌而导致各类口腔问题的出现。

广州正畸专家许跃教授表示:通过牙齿矫正可以有助于口腔清洁、恢复正常的咬合关系、恢复良好的面容,让口腔更健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