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业绩连续四年增长!光启技术营收净利再创历史新高!

4月28日晚间,光启技术(002625.SZ)发布2021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35.01%;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66.25%;扣非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78%。营收、净利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超材料业务实现收入6.12亿元,同比增幅50.01%,批产收入为5.2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2.50%,占超材料业务收入比重85.45%,收入结构持续改善。

光启技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多个型号的尖端装备阶段性研制任务,并开始大规模交付尖端装备产品。由于公司超材料产品的竞争优势,叠加装备换代升级的提速,市场需求大幅增加,使得报告期内公司超材料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亮眼,单季营收4.75亿元,净利润1.51亿元,均超过前三季度之和。

光启技术指出,尖端装备行业具有较强的计划性,公司的研制及批产工作需要充分考虑最终客户的需求和交付计划,提前布局;客户验收、结算一般集中在每年的下半年第四季度,具有明显的季节性波动特点。

除此之外,去年三月份,全国最大的超材料制造中心709基地正式投产,投产后产能快速爬坡,第四季度生产效率和产能利用率较前三季度大幅增长,规模化制造成效凸显,也是第四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

据悉,由于交付压力较为紧张,为保证交付任务,目前709基地产线加速运转,同时公司对709基地一期进行产能扩张,增加生产厂房及检测中心,近期将实现封顶。

光启技术表示,公司进一步扩展优化709基地一期的生产空间,增加了功能型材料的生产,对目前生产工艺中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的部分进行智能化升级。此外,公司还在加快推进709基地电磁性能检测中心的建设,该中心是全国最先进、测试精度最高,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紧缩场测试中心,可实现产品的全尺寸自动化测量,测试效率大幅提升。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