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脐带血为人们重塑免疫系统

虽然医疗技术在不断的创新进步,但是仍有许多疾病是难以攻克的,比如脑瘫、自闭症、糖尿病等疾病。人类对这些疾病的研究从来都没有停止过。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对脐带血研究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知道脐带血的作用究竟大吗?因为只有弄清楚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才会在储存脐带血上做出正确的决定。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脐带血为人们重塑免疫系统

曾经脐带血被当成医疗废弃物直接丢弃了。但是后来医学家发现其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能够重建人体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于是开启了对脐带血的研究。自世界上第一例脐带血应用到血液疾病的治疗中并取得了显著成果之后,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纷纷开始致力于脐带血的研究,挖掘出它更多的价值。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让我们用事实来说话。有一位两岁大的脑瘫患儿,通过自体脐带血移植,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给这个家庭带去了希望,而这也证明了脐带血对于脑瘫的治疗是有效的。

脐带血不仅对脑瘫这种疾病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对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白血病、糖尿病等疾病的治疗效果都相当不错,目前,已经发现脐带血对80多种疾病都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相信随着对脐带血研究的深入,其更多的医疗价值将被挖掘出来,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成为它的受益者。对于那些有遗传性疾病的家庭来说,更要对脐带血重视起来,如果有条件,还是建议要储存。因为未来如果真的发生了不幸,这份脐带血会成为“救命血”。

脐带血被称为生命之血,随着对其研究的深入,其发挥的作用涉及到的疾病种类越来越多,包括免疫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等疾病,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疾病因它而发生变化。它的存在可以说对医疗领域的进步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脐带血的作用大吗?全世界已经有8万多例成功使用脐带血的案例,在我国这个数字达到16000多例。它的存在为多少家庭带去了希望,为多少人争取了第二次生命。相信未来通过它解决的疑难杂症会越来越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