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外求会使文明早消亡》

浩瀚大千,地球只是一粒尘埃。然,在广阔无际宇宙中有无数个星球在生长亡灭循环往复,所谓盛极必衰,衰极必盛,否极泰来循环着。每一星球有自身的规律,阴阳升降,往来生长,也是自然循序渐进发展之规律。然,作为每一星球的众生,皆在自己维度有序而存在,受自身阴阳规律而束缚自身轨迹,随自身的循环体系顺应变化而生。作为大千中的地球生命也不例外,也按星系规律时空往来循环着自身体系,地球生命中的人类也不例外。

作为地球生命的人类是地球生命的万物之灵,也按自身系统生长亡灭而循环着,如要打破循环壁壘,唯一方法是心的把控,心外求还是内求决定是否冲破此壁壘。如心外求,被妄想,分别,执着捆于一身,身难安命,借假修真难成,难有解脱。如能内求,放下万缘,身心灵贯穿一线,无我无他,合于本源,归至大道,冲破壁壘,回归可成。

今与大家共同探讨的主题是:若外求循环壁壘有何不良影响?内求可破循环壁壘束缚对我们有什么好处?愿以下之内容对我们地球生命有所启示,从而珍惜当下,改变心态,了知循环规律,打破壁壘,利国利民,利天下苍生,共同完成应有之使命,最后,顺利“回家”!

图片1.png

生为是人,人是万物之灵,本具创造思维,在有限的国度应尽一份责任,为天下苍生黎民之苦,导万民之觉醒,为人非能之。然,人光享乐而不思,不去破迷引领,失去人本有创新之功能,人来世目的何为?为何而来?有何责任?皆荡然不存。本是弘愿为苍生,已被红尘外缘侵,今不但无利于众,自身皆难以自拔,实是可叹又可恨。是何沉沦难觉醒?是今要谈导引,生为万物之灵,你本是众生之灵。然,不但不发挥,却身陷红尘,自身难自拨,何来度众生?不明自己是谁?为何而来?早被红尘灯红酒绿,染得迷失本性,迷惑颠倒,与狼共舞,请速醒醒!

生我之前我是谁?未生之前谁是我?早已灭而不见,滚滚红尘早已把自己染得五味杂陈,本是心光纯明,合光同尘,如早已被尘埃染珠,难显光明。大到国之栋梁,中到社会各层,小到平民百姓;皆难显自之本性,沉沦酒色于财气,陷于名利与权贵;本是上方使者,利一方之生灵,出万众于苦海,谁知自身深陷,何来救度万灵?

图片2.jpg

今有各种自然灾情,水灾,火灾,旱灾,风灾,蝗灾,瘟疫,战争,地震,海啸皆是人心外求,才遭陷沉沦,难以自拔,最后越陷越深,欲火焚自身。今已到紧关之急,速速清醒,回头是岸,切勿坠落迷情。

人为万物之灵,自有向上攀之力,欲为自之而有之。然,人有二心,二心可二用,一用外求;二用内求。外求有何祸殃?

个人外求:自私自利,明争暗斗,嫉妒攀比,心存侥幸,妄想分别,疾病缠身。

家庭外求:长幼无序,论理不分,家庭不和,婚姻破裂,子女叛逆,鸡犬不宁。

社会外求:秩序纷乱,有抢有夺,有赌有盗,色情娼淫,拉帮结派,一片混沌。

国家外求:明争暗斗,贸易开战,金融暗战,文化潜战,土地霸占,争战不停。

宗教外求:佛不像佛,道不像道,儒不像儒,耶不像耶,伊不像伊,邪教横生。

整体外求:外灾侵临,水灾火灾,风灾旱灾,蝗灾瘟疫,地震海啸,灾难不停。

如今时代:刀兵饥馑,战争抢夺,三灾八难,天昏地暗,鬼哭神嚎,难得安稳。

图片3.png

不知坤母孕育万物而得生,不知呵护与感恩,若再继续延绵而不回头,饥荒旱灾随之而临。

不知乾父阳光雨露而得长,不知叩谢与珍惜,若再为所欲为而不改之,水火风灾倾之而降。

生为是人,自有三性:一有天性,二有禀性,三有习性;天性本有,禀性世存,习性养成。三性顺游,不去收敛,一己外求,地狱进门。

习性攀比:你好我嫉,你强我妒,你灾我笑,你苦我乐,哪有善性,三恶自进。

禀性嗜好:赌博取欲,娼妓随性,抢夺嗜好,打殴随情,哪有爱心,修罗同等。

习禀不控,个人无度,家庭破乱,社会无序,国家战争,哪有人性,整体灾情。

人有天性,天性纯明,慈悲喜善,乐于助人,无私无欲,无我无他,一片光明。

天道公正,不偏不倚,无分无别,无善无恶,始终如一,真一贯穿,大道纯明。

如今要遵,观之内求,内求无念,无念悲生,悲生救众,以挽乾坤。

图片4.png

纵观历史几千载,唯内求非化解之;外求必遭万劫苦,深陷困境难自拔;如今时机倾临之,为教苍生与万民;今至天盘将临之,必先认清把控心;若心外求必遭殃,祸害横生难归真;为倾光明之曙光,早降原灵下红尘;若以生活道中求,以便万民出苦海。

心若内求:

个人内求:心地光明,和蔼可亲,相互合作,共同促进,你难我帮,心安理明。

家庭内求:长幼有序,尊长言听,夫妻恩爱,子女孝顺,和睦相处,家道必兴。

社会内求:团结友爱,一方有难,八方救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气象万新。

国家内求: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国富民强,繁荣昌盛,万国来朝,盛世太平。

整体内求:百鸟朝凤,万兽朝龙,风调雨顺,四季平安,无灾无难,世界和平。

图片5.png

纵观历史今之训,七大文明之古国: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希腊、古中国、古印度、古罗马、古玛雅;如今唯中国几千载文明屹立不倒,是何之因而不倒?值天下苍生深思。其六大古国根在外求,外求所取为有相,有相必有时空限。唯内求才永恒长存。华夏文明几千载,以易思维为明灯,大道内求作启发,明阴阳调和起伏,知否极泰来规律,自明心中有数行。

外求为有相之求,有相必有时空定,必会成住坏空相;唯无相才无生灭。华夏子孙几千载,延续无相之思维,无相即是道本源,本源归道得久矣。如今各国不明理,霸占外求以为固,不明内求才永固,到头结果自毁之。

要长治久安,唯《易经》思维为基,大道思维为根,才应时局变迁而长存,才可利己利家利国利苍生。内求共利:

一为自身照自明;

二为家庭处和睦;

三为社会治秩序;

四为国家指明灯;

五为整体走大同。

图片6.png

易能未卜先知,指明方向,自然不迷,如今人西化严重,西为有相情,东为无相性;性归先天道,情归后天地,地有定数,天得长存,不明理,何存之?只顾眼前得失,不顾后方遭殃,一唯外求,定会深陷。发扬国学之易经,中天灵数已临之。今时势变化万千,随局势易应万变;易是:个人之导航,家庭之明灯,国家之指南,世界之向导,苍生之福音。

明易才能理因果。知之而行之,行之而不迷;明知自立本,自到成就地。

世界要归本,唯有观自心;外求祸横生,内求见光明。

愿有识之士阅之!引之!行之!归之!

混沌初开,初开化一;

一生阴阳,阴阳化生。

化生纵横,纵横多相;

多相不平,不平遭劫。

劫侵苍生,苍生有难;

难来道化,化元归一;

一归本如,本如纯明;

纯明无念,无念为道,

道归本源,本源合真;

合真大同,大同可成。

为安天下黎明之水火,创生活道中寻已献文,中天灵数易演示于众,今广济于世而轻视之。如今只求外缘贪自身,不明纯洁内求启心智;不明探究穷理之参学,只求外缘名利享人生;实是可叹可悲又可恨。今不回头,苦未尝尽。

若是苦未尽,

自然无反省;

若到回头日,

必会相见时。

愿有缘阅而省之遵之,自有一日自会归之。

图片7.png

(此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

——元归——

编者介绍:

章羨仝,男,浙江绍兴人,先驻河北石家庄,传统文化传播者,当代风水名家百强,百名行业杰出人物,健康中国行动·健康宣传大使,《名家推荐》栏目特邀嘉宾,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收录名家,《决策中国》智库联盟副理事长,现任河北祥圆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品牌委“品牌强国科技智库专家”。同时章羨仝老师也是千年历代单传姓名学隐派传承人,道家全真派传承人,道家正一派传承人,佛教唐密三十五佛大礼忏传承人,大道风水传承人,易数神断传承人,玄学九天道法传承人,借物炼心——“生活道”创始人。

图片8.png

章羨仝老师,天资聪慧,从小就对传统文学深感兴趣,兴趣之余学习书法、篆刻、绘画并多次获得奖项。21岁在江山市地方人民大会堂搞“首次个人书画展”,当年在自己部队搞“第二次个人书画展”。章羨仝早年入伍,在东海舰队37972部队共科教研室工作,教核武器。2008年全职从事易学研究。

章羨仝对《易经》风水学、外应学,奇门遁甲、易数神断,佛学、道学、儒学、中医、玄学、太极、琴棋书画、茶道、香道颇有造诣。在从事教育工作前,章羨仝曾是一名军人,爱好广泛,曾搞过二次“个人书画展”。退伍后经商,曾是六家公司,一家学校,一家杂志社投资方,职务是董事长、校长、社长。接了千年历代姓名学单传后,师找徒,传男不传女,一脉相承后,一直从事有关传统文化工作。章羨仝老师为了体验僧人生活,专门在泰国短期出家过托钵生活,他的使命,“如何让世界大同”是终身奋斗目标,自创“借物炼心”——生活道,受广大修行爱好者的青睐与实修。让人类开启智慧,回归本源,也是他终身追求与使命。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