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从降本到增长,用友YonSuite“商旅及费控”场景峰会给了你答案

企业的日常经营中,费用管控是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有数据显示,2013至2021年间,A股上市公司费用占营收的比重始终在10%以上,因此深化企业费控管理,对于压缩企业运营成本有重要意义。而面对经济“新常态”,企业在商旅及费控管理中面临的问题也日渐突出。如何通过数智化手段帮助企业进行费用合理管控,重塑增长新动能?

\

面对企业管理现状,2022年5月17日  “ 用友 YonSuite 商旅 及费控服务’ 场景体验峰会“ 在线上成功举办。 峰会聚集了业内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管,共吸引 5000+ 人次参会, 共同探讨企业如何构建全新的商旅及费用管控体系,为企业降本增效。

直击费用支出痛点,顺应业务新趋势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张磊为本次峰会致辞, 提到:“成长型企业每年在差旅费用方面的预算极其突出,企业普遍表示差旅及费用管理预算占年度总收入10%,而这个数字比亚洲平均水平高出3%-8%,今天企业的商旅及费控业务,已经从报销向预算管控、专业业务系统延伸,报销服务也向前端消费领域扩展,并不断连接消费侧资源。”

\

据咨询机构的调研显示,60.6%企业认为差旅费预算2021年比2020年增长20%以上。差旅费用管控数字化转型已成企业刚需, 同时差旅费用也是企业第二大可控成本,因此企业实现商旅的成本可控、合规管理、差旅决策和员工体验成为了管理的重要一环。有鉴于此,本次峰会邀请了德勤中国合伙人姚承懿先生,以“合规管理,智慧经营”进行了主题演讲 ,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数智化时代下,企业商旅及费控风险的管理实践。

“随着竞争环境日趋激烈,企业活动范围的扩张,企业差旅费用管控失效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企业高管作为企业的资产守护者,风险管理的把控者,需要利用数智化方法达成合规管理智慧经营。”

\

面对企业商旅市场发展的大趋势,用友网络商旅专家张和彪分享了用友对于成长型企业商旅新趋势的洞察。 他指出,“企业商旅管理已经实现了从线下预定到线上交易,从手工处理到智能管理的转变,覆盖企业商旅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理,形成应用全闭环,全面满足企业商旅管理的需求,同时这一过程和费控的融合成为了必然趋势!”

\

费控助力企业降本增效,重塑增长新动能

通过两位专家的分享,我们看到了商旅费用控制和企业内部的费用管控是息息相关,无法分割的。随着疫情、贸易战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成长型企业的生存压力愈发严重,因此费用管控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提升,所有的企业都需要重新审视费用管控这个课题。

用友Yon S uite高级咨询顾问严梦萦通过“数智报销,一体融合”的主题分享 ,让企业管理者们清晰的了解了YonSuite商旅及费控服务对企业业务的支撑和赋能,并通过直观的场景演示,让与会的企业管理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YonSuite商旅及费控服务的高效、便捷。

严梦萦说到:“智能化的商旅及费控服务,通过其具备的融合、智能特性,将成为成长型企业内控管理行之有效的手段。用友YonSuite提供了从商旅预定、交易到业务报销、会计处理的一体化管理能力,可以让企业在享受便捷商旅的同时,加强对费用支出的控制,进一步的实现成本可控、业务可管、效益可见。“

\

目前YonSuite的费控管理也为上千家企业提供了服务,湖南三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可先生带来了主题为“三餐商业数智费控管理实践”的分享 ,“三餐应用YonSuite费用管控最大的感受是,员工觉得报销便捷了,财务觉得费用可控了,管理层能看到费用实时数据了。管理上实现了业财融合,做到了流程规范控制,数据互通,财务核算统一”。

\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各项业务模式都在飞速迭代,应对企业商旅与费控管理升级的需求,成长型企业唯有顺应新趋势,深入业务与管理痛点,运用数智化的手段提升也去运营效率,才能快速破局,全面推动企业财务数智化转型。从而为企业注入增长新动能,实现弯道超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