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资讯 > 正文

随行付纾解企业融资难题,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ABS)二期产品正式启动

时隔三个多月,继2022年1月底随行付发行了首单3.09亿规模的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化(ABS)产品后,2022年5月20日,成功迎来了随行付供应链ABS二期资产3.62亿元顺利发行的好消息。本次ABS的二期发行是由北京随信云链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服务商(下称:随信云链),北京随行付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联手天风证券、联合资信、西藏信托和国浩律所等中介机构,共同参与发行的。本次的资产评级同第一期同样取得了联合资信给出的AAA级的债项评级,在5月17日进行投资人簿记之前,投资人获批的投资额度也达到了优先级金额的1.48倍。在簿记过程中,股份制银行、头部券商、央企投资机构的踊跃投标,并且成功中标。

 

 

金融科技助力“青山”常在

随信云链此次发行的第二期产品,拥有多个行业同类型产品不具备的优势。

从整体看,整个专项计划每笔信托贷款债权上均有质押票据质押担保,基础资产影子评级最终全在AA以上;从底层资产属性上,第二期资产池的承兑人基本为AAA央企或其下属子公司及地方国企,而无法达到影子评级要求国企子公司资产,将分别由AAA国企、AA+国企担保公司为票据提供保证,有效保障了该产品入池资产的质量。

从底层资产看,质押票据承兑人为超过百余户,单个承兑人承兑质押票据所对应的信托贷款未偿本金余额占全部信托贷款债权本金余额最高比例不超过6%;从地区分布看,第二期基础资产涉及全国10多个省市,分布面积广;从行业分布看,基础资产横跨建筑业、制造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最后,由于该产品采取了创新型交易结构设计,得到了电子商票本身电子化、标准化的优势加持,因此它可以大幅降低资金混同风险;另外,相较其他回款方式,电子商票的回款形式均为在兑付到期日一次性兑付,时间可预测性更强,因而能够大幅降低产品的流动性风险。

良好的基础资产信用资质、高度分散的资产分布、领先的交易结构设计,随信云链凭借深厚金融科技实力打造优质的ABS产品,向核心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多元化一站式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他们抢占市场发展先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拓展资源渠道引入“活水”

 

目前,我国市场主体超过1亿户,其中中小微企业数量占九成以上,融资难题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因此从2021年开始,随信云链就在固有产品线的基础上,依托自身金融科技积极打造ABS产品。此次发行的是“随行付供应链金融1-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的第二期。

由于该产品具备“交易结构创新型”、“资产类型分散度高”、“承兑人多归属于AAA央企集团,信用资质优良”等特点,因此,第二期产品甫一发行即引发多家银行争相认购。

除此之外,随信云链还链接了银行、保理公司、信托、小贷公司等多种类金融机构,持续拓展产品矩阵,推出了结信宝、结航宝、惠懂你、百票贴、富票融、票易贷等多个金融产品,助力实体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行业发展引入活水。

作为结行科技旗下四大业务板块中供应链金融板块的全资子品牌,随信云链依托集团金融科技研发能力、资源链接能力以及深厚的资产实力,供应链金融业务已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累计融资金额超过160亿。随信云链在取得亮眼成绩的同时,更肩负起助推国民经济、数字经济发展的使命。

 

 

 

编辑:
返回顶部